竞技风暴
权磊事件留下三疑点:何人走漏风声 袭击动机仍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21 北京晚报

  据大连第三医院最新消息,权磊目前恢复正常,伤势大有好转,并能讲出只言片语。警方也在积极侦破之中,据了解大连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案情已有重大进展。然而,权磊遇刺原因仍然众说纷纭,在他遇刺之后留下了三大谜团。

  是谁在网上走漏风声

  权磊遇刺的消息不胫而走时是10月5日晚,也就是遇刺的3个小时之后,网站率先发布了权磊遇刺的消息。是谁走漏了风声呢?而大连当地媒体称,最初的消息源是大连某媒体记者,该记者恰好在权磊遇刺的小区楼上,目睹了这一幕,并与报社领导联系,其间发生口误。误将“权磊”称为实德教练“石磊”,在与石磊电话核实之后,确认身份为权磊。6日当天,大连当地媒体对其进行报道后,数日之后至今再没有相关方面的任何报道。

  歹徒作案手法很专业

  根据有关侦破专家分析,现场留下的10厘米钢刀以及歹徒作案手法显示,两名歹徒绝不是普通人,平日打杀经验丰富,不排除雇凶杀人的可能性。作案过程中,权磊中刀猝不及防。作为一名运动员,权磊遇刺之前没有丝毫反应,说明歹徒早有预谋,而且身手敏捷。权磊中刀后,向楼梯口附近跑去,而歹徒追上连捅数刀,可以确认为仇杀。尤其致命的三刀分别为左腿、腹部、左胸,权磊是左脚踢球,进一步说明是仇杀,目的是泄愤、复仇。如果歹徒是为杀人灭口,可以采取其他作案手法。目前已披露的线索显示,歹徒可能是社会上的“混混儿”。

  权磊的“老大”身份

  据大连同行介绍,权磊家境并不宽裕。一家的收入和支柱全部靠权磊一肩支撑。权磊2005年打上主力时,正赶上中超降薪。至今,家中买房贷款仍未还清。权磊遇刺后,其父病倒,权磊每日上万的医药费暂时由实德俱乐部所上的意外伤害险进行赔付。权磊原本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运动员,平日在实德队中很低调,但在社会上交际面广。尤其是有一帮20岁出头的小兄弟,权磊则是以“大哥”的身份出现在小兄弟的面前。权磊遇刺后,当日

医院就来了20多个社会青年。有人分析,极有可能是权磊的朋友在外与人结仇,招来了杀身之祸。而权磊遇刺与“
赌球
”相关的可能性不大。(沈友)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