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事件让球员不再荣耀 诸多暴力发生已成风险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权磊被砍伤,这已经是两年来中国足坛所发生的第七起暴力事件了,消息传来,在深圳队员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特别是曾经有同样被暴力事件侵害经历的球员,他们已经感觉到球员行业成为了目前中国社会工种中的高风险职业。

  谈起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大多数球员不愿意面对现实,他们更愿意回忆职业足球火爆时的繁华:“那个时候如果出来说你是踢球的,一般都很有面子,出来打车、吃饭或者是参加什么活动,都会有很多球迷跑过来,要签名或者合影,还会有很多人愿意跟你们结交。现在不同了,中国足球不长进,球迷看到球员也没有以前那样热情了。有时候不骂人都好了,最近两年还老有球员受到暴力侵害。看来我们以后出来都不能够说自己是球员,就说自己是学生了。”

  从证明自己社会地位变成了被时时受到侵害,中国球员已经开始认识到,这个球员身份已经不再是什么荣耀,而成为了一种高危险的象征。“现在在球队会被俱乐部欠薪,到了球场会被球迷骂,还会拿东西扔你,出去应酬现在还被人砍,你说这都成了什么行业,什么保障都没有?”深足一位球员表示。

  这方面深受其害的陈永强对此体会颇深:“虽然我恢复很快,治疗的医药费后来也是通过保险公司支付给我了,但是错过的这一段时间,没有人为我负责。我知道自己能够回来已经很侥幸了,当时公安局说已经抓到了相关嫌疑人,但是后来这事情就没有了下文,我现在重新踢上球了,也没有精力去天天去公安局问事情怎样了,这事也就搁下了。”

  陆博飞已经出院,现在已经回到北京一边休养一边恢复。“我跟他们不一样,权磊受到侵害看起来似乎是有预谋的,我的受伤只是一起普通的街头抢劫事情。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受的伤,球员确实是越来越危险了,现在社会治安也没有以前好,球员的日常生活安全很难得到保障。”让陆博飞欣慰的是,抢劫他的两名歹徒早已经归案,而俱乐部也对他的受伤给予了足够的补偿。

  大多数球员在为这个行业揪心的同时,也在探讨权磊被砍的原因,他们认为也许并不是外界所说的那么简单,背后可能复杂得多。“凶手是堵在了权磊家门口,肯定是蓄谋已久,很有可能就是身边熟悉的人干的。至于说情杀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这事,也许稍微警告一下就够了,不会往死里砍。”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