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遭袭八小时生死时速 院方乐观看待复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3: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前天晚上7点遇刺的国奥小将权磊的手术整整进行了8个小时。昨天凌晨4点多,他终于战胜了死神的挑战,记者从大连三院一位医生口中了解到,权磊在手术后已暂时脱离了危险,并被送进了重病监护室。

  虽然权磊前晚进手术室的时候神志还比较清晰,但是进入手术室后,他曾因大量失血而休克,经过医院方面的全力抢救,权磊终于战胜死神。大连三院一位医生透露,权磊虽
然已无生命危险,但是几处刀伤令人触目惊心。其中最为严重的几刀已把肺部、肝部扎穿,并且歹徒下手凶狠连结肠都扎漏了。医生不得不将一个漏斗插入体内,以保持权磊的正常排泄,截至到目前,权磊仍处在昏迷状态。这位医生认为,权磊的伤都是刀伤,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大腿的动脉被割断了,“如果这个动脉接上了,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他认为,手腕上的伤对于踢球来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权磊腹部的伤只要养好了,他认为不会对权磊的足球生涯产生致命影响,“毕竟他还很年轻,很快就会恢复元气的。”同时,他认为权磊现在的情况不是很明朗,“至于说他的足球生涯将结束,目前这还仅仅是一种猜测。”

  种种迹象表明,权磊目前的状况能够确定的就是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到底能否重返绿茵场真的很难确定。从这起血案的过程来看,应该是精心策划有预谋的一次袭击,因为凶手专门针对权磊的左腿以及左脚动刀,而权磊正是一名喜欢用左脚踢球的球员。

  据大连当地记者透露,对于权磊被袭的这次事件,大连当地相当重视,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破案小组,责令大连市公安局全力侦破此案。同时,当地对于此事也都极为低调,目前权磊所在的重病病房特别安排了3名保安人员,对权磊所在的房间进行24小时的监护,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病人,包括前来看望的球迷与相关媒体。权磊的家人都在

医院守候着。虽然现在权磊已经脱离了危险,但是医院近期要密切观察他的恢复情况。

  到目前为止,关于此事件的侦破工作暂时没有任何进展,不过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大连市公安局似乎对于案件的侦破非常有信心,从权磊遭袭击的5日晚上11时开始,就已经全面介入调查。曾有内部人士人分析,尽管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但从作案的细节及手法来看,很容易确定对方作案的动机,加之案件发生在白天,也便于找到相关目击者,该人甚至表示,目前已经接到群众举报等线索,至于其他细节,还在进步一调查当中。(0711502)

  特约记者 张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