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成申花绝对劳模 大脚射手已成队内第一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没能收获冠军,人们可以很容易地把责任推卸到外援的身上;事实上,外援也的确成为2006年上海申花队战绩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扬克尔、拉米雷斯、尤万诺维奇,三人都没能表现出人们期待的高水平,特别是和2003年申花登顶时的马丁内斯、佩特科维奇和阿尔贝茨相比,这样的反差就更为强烈。

  但是,谁都知道“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如果你知道今年外援的费用仅仅是20
03年的一半时,你也就很难苛求外援的表现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三名外援很可能集体遭到弃用,以申花俱乐部和吴金贵的雄心,重新挑选高质量的外援将决定着明年申花的复兴之路;但这三名外援就真的一无是处吗?前晚拉米雷斯和尤万诺维奇的同时爆发,似乎又给吴金贵添上了一道“幸福的烦恼”。

  赛后,再一次打满全场的拉米雷斯含蓄地表达了想继续留在

申花的愿望:“我当然很喜欢这支球队、这座城市,但能否继续为申花队比赛,决定权不在我这里。”其实,早在拉米雷斯年初刚刚加盟申花时,他就表达过想要在这里一直踢下去的美好愿望,他甚至把他的目标定在了赶超马丁内斯、一个赛季争取进15个球上。

  虽然拉米雷斯的表现还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是他在申花各类比赛中已经打入11个球、助攻达到8次,却是实实在在的数据。综观整个中超联赛,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的外援还真是不多。“现在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我还可以表现得更好,这支球队明年会更有希望的。”拉米雷斯说。

  除了在球场上任劳任怨,场外的拉米雷斯也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特别是作为一个外援,他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势,憨厚的他始终有着一个“打工仔”的准确定位。生活中拉米雷斯也总是和他的妻儿在一起,平时除了训练就很少出门,只在

世界杯期间带过儿子去陆家嘴的海洋公园游玩。

  对于他的弱点,拉米雷斯也不避讳:“其实我更喜欢给队友创造机会,足球是集体项目,并不是某一个人的。有时候我的速度和射门方式可能让大家不太满意,但这就是我的特点,我穿48玛的球鞋,你觉得我能跑多快呢?”有意思的是,这双48码的大脚在生活中也给他带来一些麻烦,比如来中国快一年了,他只有一次机会可以买到适合他的鞋子——那是在香港逛街时路过一家专卖店,正好看到橱窗里陈列着一双特大号的鞋子,一问才知道正好是48码的,拉米雷斯当即决定买下来,因为这是他在中国唯一可以买到的一双适合他的鞋子。

  拉米雷斯也坦承,在中国他可以挣到比在国内踢球更多的钱,而且目前的收入让他十分满意,所以他一直很珍惜为申花队比赛的机会。只要有机会上场,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可能会浪费一些机会的“老黑”,但是我们更可以看到一个对球队有着责任心、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职业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