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治医生详解手术情况:致命伤缝合 权磊十分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03 济南时报

  昨日凌晨4时,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七楼的手术室外,权磊的家人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仍没有离开,大家苦苦守候了一夜,就是希望能够看见权磊脱离危险,被平安地推出来。4时20分许,手术室沉重的大铁门终于缓缓打开,医护人员小心地推着权磊从里面慢慢走出,记者看到,他的表情十分平静,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正承受着多大的痛苦。

  亲人们围了上去,想多看一看他,权磊妈妈哭着喊他的名字。但医护人员没有更多
地停留,权磊就被送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手术十分成功,所有的伤口都处理好了,但仍然需要密切观察。”看到大家仍守在周围不肯离开,权磊的主治医生大概介绍了他的情况。医生表示,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很致命,右侧腹部伤及肝脏和大肠,右胸处伤及肺叶,大腿主动脉被刺断,这三处伤口耗费了最多的时间来处理,手术后破损处已经缝合,动脉血管也连接得当。至于胳膊等处的一些伤口虽然也很严重,但都是皮外伤,缝合后静养不发生感染就没有问题。“不幸中的万幸,受伤后被及时地送入

医院,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医生表示,送入医院时权磊失血过多,不过尽力抢救还来得及,如果被耽搁,后果不堪设想。

  一位全程陪同的朋友告诉记者,当权磊被送入手术室时,他的脸色已经惨白了,似乎抬一下胳膊都很困难。“我问他认不认识我,他不说话,然后我和他说,如果能听见我讲话就眨一下眼睛,果然他轻轻地眨了一下眼。”朋友表示,就因为权磊是很清醒的,所以他一直相信小伙子能够闯过这一关。

  伤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后,就处于密切监护照顾之下,除了监护室工作人员任何人都不能进入探视,家人们又要等候在外了。不过权磊此时处于24小时全程监护,能够得到最有效的护理。(新 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