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警方认定权磊被刺与赌球无涉 俱乐部队友不愿开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警方认定为蓄意仇杀

  前晚被歹徒刺伤的大连实德球员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后今晨四点被送出手术室。虽然保住了生命,但严重的伤势将影响他的足球生涯。目前权磊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院方已
对其进行24小时的全面监视,以防伤情恶化。

  据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由于失血过多、伤势严重,权磊在手术期间曾经休克。权磊的主治医生介绍,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十分致命,右侧腹部的刀伤伤及肝脏和大肠,右胸处的刀伤伤及肺叶,大腿主动脉被刺断,处理这三处伤口耗费了很多时间。至于胳膊等处的一些伤口虽然也很严重,但都是皮外伤,逢合后如不发生感染就没什么问题。“不幸中的万幸,受伤后他被及时送进医院,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医生表示。

  权磊事件发生后,大连市警方非常重视。警方已把此事定性为刑事案件,并投入很多警力对案件进行侦破。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现场目击证人已向警方提供了行凶者的体貌特征。行凶者所乘坐的红色

跑车、现场留下的一把长约10厘米的钢刀,这些线索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依据。俱乐部相关人士和权磊的队友也在当晚接受了警方询问。警方认为凶手的动机非常明确,从做案手法来看,这是一次有计划、有预谋的蓄意伤人。而知情者对此的初步判断是,此事与
赌球
无关,仇杀的可能性非常大。大连市甘井子区公安分局已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但警方封锁了一切有关案情调查进展的消息。

  俱乐部队友不愿开口

  实德俱乐部自从权磊被刺之后一直保持沉默,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手机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无人接听。据知情者透露,实德方面目前不便对此事发表过多言论,因为权磊是在家门口被砍,而不是在酒吧那些娱乐场所遭遇袭击,所以这里面不存在违反队规的问题。实德认为应该由警方来处理此事。

  权磊在俱乐部的队员也都拒绝对此事表态。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闻听受害者是国奥小将,都表示了惊讶和惋惜,但以不了解事情真相为由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权磊能否重新回到足球场,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正率队在香河备战的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表示,权磊是一名天赋很高的年轻球员,出现这样的事情很可惜,希望权磊早日康复,同时希望警方尽快缉拿凶手。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肖竹采写

  国际媒体关注权磊事件

  权磊中秋节前夜遭歹徒袭击,成为又一名中国足坛流血事件的主角。国际知名通讯社对此十分关注。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足坛再次发生流血事件,大连实德球员权磊在回家途中竟然遭到两名身份不明的歹徒持刀袭击,很快该事件被一家中国媒体曝光,随后引起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大家都对权磊的遭遇表示同情。

  权磊此前一直效力于中国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在今年联赛中一度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并且也入选了中国国奥队,甚至很有可能出战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不过这次遭遇不测或许会成为权磊职业生涯的拦路虎。据当地媒体介绍,权磊是在自己家的楼下遭到袭击,此过程中至少被对方砍了八刀,并且随后被人送往

医院抢救。

  根据大连当地的报道,在这次袭击当中对方并没有动权磊身上的任何财物,因此已经排除了抢劫的可能。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吴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