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凸显权磊遭砍早有预谋 众说纷纭队友称可能因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6:37 北京晚报

  

细节凸显权磊遭砍早有预谋众说纷纭队友称可能因情

  

细节凸显权磊遭砍早有预谋众说纷纭队友称可能因情

  在自己的家门口,被两名早有预谋的歹徒突然袭击并且身中数刀,造成大腿动脉断裂!实德队队员,同时也是中国国奥队队员的权磊在昨晚遭遇袭击。今天凌晨3时,在经过了
大连第三

医院长达六个小时的手术之后,权磊的性命算是保住了,但他的足球生涯前途未卜。

  预谋袭击连砍数刀

  据目击者称,此事发生在昨晚6时30分左右。权磊在训练结束后开车回家,刚到家门口,在打开汽车后备厢拿东西时,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从附近的一辆红色小汽车中持刀冲出来袭击权磊。毫无防备的权磊连中数刀(难数清刀数,至少在8刀以上),而两名男子随后乘车逃走。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到处是血迹,一直延伸到楼门口十几米处。一位目击男子称,权磊中刀后爬了起来,踉踉跄跄地向楼门口跑去,这两名男子又追了上去连捅了几刀,权磊终于倒下了。两名男子才钻到车上立即离去。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天黑,他并未看清小车的牌号和型号。据记者了解,权磊当时并未马上昏迷,而是捂着正在大量流血的腹部踉踉跄跄地走到自己家楼门前,大声地呼叫:“救救我,谁能救救我!”此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打了一个求救电话,并报了警。大概过了十分钟,当地的110警车以及120救护车几乎同时赶到现场,将权磊送往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

  紧急抢救脱离危险

  在抵达医院之后,立即为权磊进行了手术。权磊的手臂、小腹部和大腿三个部位遭遇重袭,因此手术整整持续了6个多小时,直到今天凌晨3时左右才结束。“歹徒的下手很重,他(权磊)抵达医院的时候全身的衣服都被鲜血浸透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医院方面的一位人士透露说:“在三个受伤的部位中,腹部伤较深,而左腿伤势最重,对方显然是冲着他的左腿来的,居然连大腿动脉也刺断了。”

  前途未卜伤势难料

  本期国奥集训名单中,权磊榜上有名,本来他将随国奥参加本月在日本进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但从目前看来,权磊将肯定缺席这场比赛。在实德队,虽然权磊的出场机会不多,但他的潜力很被俱乐部方面看好,但在这次受伤之后,他的前途必将大受影响。

  根据记者从院方得到的消息,在手术结束之后,权磊的性命已经保住了,但对于他足球生涯的前途究竟如何,目前还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关键还是要看恢复的情况,腹部和手臂的伤势对于球员来说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看大腿的恢复情况。”一位医院的人士说,“作为球员来说,权磊的身体状况应该不错,而且毕竟他还很年轻,底子好,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元气,我们希望最终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原因不明众说纷纭

  权磊遭袭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公认的一点是:权磊肯定是得罪了人,从而遭到报复,因为他的钱物没有遗失,因此不可能是遇到抢劫。

  至于被报复的背后原因,曾有

赌球、位置竞争等几种说法,但据了解,这几种说法都不可信。因为权磊本赛季在实德并非主力,上场机会也不多,不仅参与赌球的机会不大,而且也不存在位置竞争的问题。据实德队中跟权磊相熟的队友透露,权磊遇袭很可能是因为在感情方面出了问题,其情敌对其实施报复。(海翔)

  新闻链接

  中国足坛暴力频现

  陈永强遭砍:2005年6月11日凌晨,深圳球员陈永强和家人在吃饭过程中与人发生冲突,陈永强头部被砍。

  王小诗身中四刀:2005年9月11日凌晨,武汉球员王小诗在一家酒吧外遭到一群不明身份者的追砍,身中四刀,缝了13针。

  张翼飞脚筋被挑:2005年10月22日中甲赛后,青岛球员张翼飞在南京一家知名酒吧与服务员发生冲突后,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连砍数刀,脚筋被砍断。

  陆博飞遭受袭击:2006年9月4日凌晨,深圳球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的人行天桥上被两名歹徒袭击,被砍四刀。J080

  记者观察

  谁砍伤了权磊

  谁砍伤了权磊?这又是中国足坛一个悬案。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中国足坛的血光之灾正在以每年3起事件的速度增长。是谁砍伤了权磊,还有多少个权磊可能会被砍伤,这不仅是司法方面的事情,而且是值得每个

中国足球工作者细细思索的问题。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圈内教练员。有关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球员屡遭血光之灾,一是与球员自身素质有关,二是相关部门管理松弛。关于管理问题一直是中国足球管理界内部争论的问题。有的认为,中国足球缺乏约束力,不管不成。而另一派的意见是,国外俱乐部管理都是施行走训制,球员自我约束,全凭职业素质。回顾几年来,中国球员所遭受的血光之灾,几乎都是在酒吧和夜间发生。夜间管理已成为中国足坛的管理瓶颈。其实,球员泡吧,本来无可非议。比赛之后,国外的球员有许多人选择在酒吧放松神经。但中国球员在酒吧发生的不测则显得特别多,事后追查起因大多是与人发生口角,而遭到报复。有的老教头不客气地指出,这些球员就是太“牛”了,而自身又缺乏文化修养。膨胀的头脑与缺乏自律的行为形成巨大反差,导致屡遭不测。第三种情况则是遭到他人报复,这里面不乏内幕。

  权磊遭砍,而财物未失,显然是有预谋的报复行为。至于何种原因,尚待破案查明。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年,实德俱乐部换帅,内部管理起伏不定。如今球员出事,有因可循。然而,受人管理,不如管好自己。血光之灾,给中国球员敲响自律警钟。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