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鸡肋之战申花逆转鲁能取胜 显风度赛前送冠军鲜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3:57 东方早报

  这本应该是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一场焦点战役,但申花本赛季低迷的表现让鲁能一骑绝尘提前夺冠,双方总共9名球员上调国家队让这场比赛几乎成为一场鸡肋比赛。在双方二队的比拼的鸡肋比赛中,逐渐沦为申花鸡肋球员的尤万下半场奉献一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帮助申花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在终结鲁能13连胜纪录的同时让申花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重新占据主动。

  赛前送鲁能鲜花

  比赛开始前,由于鲁能已经提前夺取联赛冠军,11名申花首发球员在场边拿起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送给鲁能球员。这一举动使包括鲁能在内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鲁能是联赛冠军,申花祝贺他们,这是我们最起码的风度。”领队戴春华解释了献花的原因。

  事实上向提前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表示祝贺是欧洲联赛的一个惯例。两年前切尔西时隔50年重夺英超冠军后

曼联球员就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球员通道外站成两排用掌声向蓝军表示祝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吴金贵第一句话就是:“祝贺鲁能夺取今年联赛冠军。”

  赛中首次逆转取胜

  本赛季申花曾在客场1比2负于鲁能,算上

足协杯的两场失利,申花本赛季面对鲁能的成绩是尴尬的三连败。开场仅3分钟,鲁能就利用申花后防线的一次失误由吕征单刀突破首开纪录。但下半场塞黑外援尤万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申花本赛季首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由于郜林和毛剑卿上调国家队,缺少两名攻击型球员让吴金贵被迫使用已经久疏战阵的尤万。“尤万很久没打比赛了,没想到发挥那么好。”一位申花内部人士肯定了尤万的发挥。第52分钟,路易斯头球摆渡,尤万接球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右脚抽射扳平比分。10分钟后,尤万的传球帮助路易斯门前推射锁定胜局。尤万本赛季结束后将肯定离开申花,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塞黑人在被王柯换下后朝球场四个方向一一鞠躬,赛后尤万又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球场外申花球迷高喊尤万的名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告别的悲伤气氛。

  本赛季首次逆转取胜,终结对手创顶级联赛纪录的13连胜,这一切都让申花十分高兴。戴春华和每一名球员握手以示庆祝,吴金贵耐心地绕场一周接受球迷的掌声。“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上半场先丢一球,好在下半场及时调整扳平并反超比分。”吴金贵很满意球员的表现,鲁能主教练图拔也认可申花的表现:“比赛输了,但我很满意,毕竟申花是一支强队。”

  赛后再拿4分就是亚军

  2比1战胜山东鲁能后,领先排名第四

亚泰5分的申花完成年初提出的“保三”任务已经基本没有问题。目前积48分的申花已经上升到联赛积分榜第二,压倒积46分的国安,重新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占据主动。由于在互赛成绩中占优,在联赛仅剩两场的情况下,申花只需获得4分就能稳获联赛亚军。10天后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最后一轮申花将在客场挑战辽宁,对于本赛季球队的前景,申花方面表示:“从现在看我们比国安更有可能获得亚军,但最后两场比赛还是不能放松。”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