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球迷力挺国家队弃儿 吴金贵赞大头精神让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晚,刚刚遭到国家队严厉处罚的李玮峰出现在了申花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他的左臂依然戴上了申花队队长的袖标。

  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申花俱乐部和主教练吴金贵非常信任他,记者们都很想听听李
玮峰本人对处罚的态度,广大球迷更是要看看李玮峰在巨大压力下能否表现出高水平。

  刚开场,李玮峰就冲杀到了前场,在禁区内差点得到一个射门得分的机会。申花球迷丝毫没有含糊,立刻叫起了“大头”的名字。全场比赛李玮峰的积极性显而易见,用吴金贵赛后的话说:“他已经拼命了。”特别是申花队领先之后要保住胜果,李玮峰的作用体现得更加明显,他多次在第一时间解围,博得了全场球迷反复喝彩。

  比赛快结束时,“蓝魔”的看台上有一排人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标语牌:“我们支持你李玮峰”,8个人举出的这8个字,顿时成为全场的焦点。赛后,李玮峰也在第一时间走向了他们,带头鼓掌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主席台一侧的底层看台上,“大头家族”的球迷每场比赛都会守候在那里,昨天他们也特意写了一个标语:“玮峰,我们永远支持你”。李玮峰很清楚这一点,在向全场球迷表示感谢后,他又飞快冲到这个看台前,把

球衣一脱就抛给了“大头家族”的球迷,然后回绝了所有采访冲进了休息室。

  越是在这种得不到理解的时刻,上海球迷、虹口的主场的的确确成为李玮峰最坚强的后盾。在很多

申花球迷看来,虽然李玮峰有时候的不冷静的确给球队带来了损失,但是这一年加盟申花队以来,李玮峰对球队所作出的贡献却是更大的。特别是李玮峰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敬业态度,特别让球迷为之感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或许是赢了球更有底气,吴金贵对李玮峰的称赞更是毫无保留:“我们的很多球员都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李玮峰,他在场上那一股完全是拼命的精神,他的勇敢防守,的确成为球队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作为队长,他给全队带来了巨大的信心。”

  在谈到国家队对李玮峰作出的处罚时,吴金贵和很多申花球迷一样,也坚定地表示那更应该是俱乐部内部的事务。“他的那张红牌毕竟是在俱乐部得到的,所以我们俱乐部已经进行了教育,包括还有经济上的处罚。这是我们内部的事情,事实证明李玮峰是一个多么出色的队员,他完全顶住了压力。”吴金贵特意抬高了声调,“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他不足的一面,而把他更加出色的一面给抹杀掉。我们更应该鼓励这样的队员,帮助他恢复信心。在俱乐部他能做得很好,在国家队也是一样,我相信没过几场,他还可以在国家队发挥一样重要的作用。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