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鲁能国脚替代者表现上乘 板凳大比拼成色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昨晚申花与鲁能的这场中超补赛,曾一度被看作是一场虚张声势的“巅峰对决”。表面上看,比赛的精彩性有可能被一些消极因素“拖住后腿”——山东鲁能提前问鼎、斗志成疑,中国国家队从两队抽走了多名国脚集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然而谁都没有想到,昨晚沪鲁国脚的集体缺席并未影响到比赛的质量,两队充实的“后备力量”在关键时刻都发挥出
了作用,为比赛增添了亮点,为球迷带来了惊喜!

  由于“朱家军”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跌宕起伏”,使得本月12日中国队做客巴勒斯坦一战变成“关键战役”。不敢稍有怠慢的朱广沪这次一口气将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孙祥、毛剑卿、郜林等多达八名的沪鲁两地国脚抽调进了国足集训名单。

  八名国脚都是各自俱乐部的绝对主力,如此釜底抽薪,让

申花
鲁能
两家都不得不临时将一批年轻小将排上了首发名单,从而使这场强强对话演变成了一场“板凳大比拼”。然而令两队主帅欣慰的是,双方“临时客串”的小将们都在这难得的露脸机会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潜能。

  鲁能中前场一下子走了四员大将,等于是抽空了一整条攻击线,但在山东队素有“福将”之称的替补前锋吕征却趁机发威,刚开场就单枪匹马地突破了由李玮峰领衔的申花防线,以一脚斜射破门打了主队一个措手不及。此后他与比他更年轻的小将王晓龙所组成的这条临时锋线又屡次让申花后卫们手忙脚乱,疲于奔命,作战效果直追“韩李”组合。

  申花这边当然也不会示弱!孙祥的缺席并没有减弱申花左翼的进攻威力,昨天成亮的挺身而出使得申花左路助攻依然有声有色;少年老成的毛、郜二人一直是申花赖以突破对手防线的箭头人物,然而两人的离去也同样未影响申花锋线显露锋芒——久未出场的塞黑外援尤万昨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凭借他灵巧的一传一射,申花最终在主场艰难地逆转了老山东,全取3分;小将沈龙元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则很好地弥补了毛剑卿走后的缺憾,适时丰富了“高佬云集”的申花锋线的进攻手段。

  当然,昨晚还有一位表现出挑的“板凳队员”,他就是顶替孙吉出场的姚力君。如果说尤万还算是今年徘徊于申花主力边缘的人物,那么姚力君就只能算是申花替补的边缘人物了。久疏战阵的他昨晚却打出了高水平,在经历了上半场短暂的不适应后,下半场小姚越打越出感觉,不仅很好地镇守住了自己把守的右路,还频频在进攻中发挥作用,下半场拉米打进的那粒制胜入球就是由姚力君的妙传策动的!

  可以说,昨晚沪鲁两队的“生面孔”,让这场没有国脚的“巅峰对决”成色不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