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收官为生计而战 队员寻求待遇力拼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04 体育周报

  昨天中午,武汉队告别了国庆假期,在位于周店的新基地内开始备战最后一场联赛。裴恩才在集训开始就告诫队员:“联赛只剩下最后一场,虽然无关大局,还是要全力争胜。”俱乐部副总经理徐志强则向记者透露:“俱乐部将在近期的比赛和训练中对球员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为确定来年的阵容提供依据,也为明年的工作合同提供参考。我没有当着球员的面说这些,但俱乐部已经有了这样的打算。”

  上周客战上海联城,武汉俱乐部开出了80万赢球奖金,这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尽管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但希望球队有上进心。一位俱乐部官员认为:“在没有压力的时候更能看出队员的职业素养。”在联赛最后阶段,俱乐部将考察队员、为来年做准备当成了工作重点。

  与上海联城比赛中,裴恩才力排众议安排杨昆鹏出场,意图非常明显:看看他是否有资格继续留在队中。结果,杨昆鹏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裴恩才对他很满意。同时,俱乐部还在考察一些替补,从最近几轮联赛来看,裴恩才在重点培养邸佑和邓卓翔。裴恩才认为:“邸佑和邓卓翔的身体条件一般,但意识不错。他们还有很大潜力,如果给他们更多机会,他们会再上一个台阶。”

  按照惯例,俱乐部将在赛季结束后对一线队进行调整,一些队员将被淘汰。裴恩才告诉记者:“U19梯队的一些好苗子就要顶上来,在一线队踢不上球、年龄又不小的球员只能去预备队或者转会。”去年的

十运会结束后,一批十运队员充实到
武汉队
中,但能上场的没有几个,更多球员在一线队和预备队之间徘徊。裴恩才曾表示:“这批球员中很多人的个人能力还达不到要求,他们将来要通过刻苦训练争取留队。如果实在踢不出来,最好另找出路,比如去大学读书。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能够踢上一线队的毕竟是少数。”

  俱乐部从现在就开始为来年做准备,正是吸取了今年的教训,希望用“竞争机制”来增强队员的自觉性。“俱乐部明年的内外援引进动作会更大,球队的竞争会更激烈。”裴恩才说,“今年一些主力状态不好,可还得靠他们,因为能顶上来的替补很少。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球队就是一潭死水。如果人手充足,大家的积极性就用不着我动员。状态好、能力强的就上,否则就坐板凳休息。”

  尽管球队没有透露出换血的打算,但队员们对此都心知肚明。一位原十运队的球员告诉记者:“我今年很少进18人名单,既然上不了场,只能在训练中更刻苦,否则肯定会被淘汰。”那些有机会冲击主力位置的队员同样希望在赛季末好好表现,这是他们争取更好待遇的前提条件。(周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