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袭击权磊歹徒作案似有预谋 贾秀全很惋惜也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3 楚天都市报

  事件

  家门口被砍四刀

  据新华社电 昨日是实德国庆放假三天之后的第一天集结。权磊在当天下午还跟随实德队进行训练。下午训练结束后,权磊独自开车回家。大约6点左右,权磊驾驶的私家车抵
达自家楼下。就在权磊下车的时候,突然从楼下的一辆红色的跑车里面窜出两名陌生男子,手中持有尖刀,然后立刻向权磊砍了四刀。歹徒在行凶后驱车逃之夭夭。

  目击

   歹徒早就埋伏在现场

  

  据了解,权磊所居住的小区叫盛世闲庭,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松江路。

  据现场目击惨案的居民说:“小区是全封闭的,安保情况一直很好,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素质也比较高。”回忆起当时的惨案,现场居民还有些心有余悸:“血流了一地啊,太吓人了。”

  至于那辆红色的

跑车,居民表示以前从来没见过。有居民表示:“好像那车停了有一会了”。

  由于惨案发生在傍晚6点左右,这个时间刚好是很多居民吃过晚饭散步的时间,所以歹徒行凶的场面被几名路人目睹,据目击者称:当时歹徒从一辆红色的跑车里冲了下来,对着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权磊连捅了四刀。身中四刀的权磊没有立刻倒地,而是挣扎着向自己家门前踉跄走去,并大声呼喊。

  有居民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稍后,110民警和112救护车同时赶到了现场。

   伤情

   已无生命危险

  被歹徒砍伤后,权磊立即被送往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权磊在手术室里曾经昏死过去,但是很快又被抢救过来,”一位知情人士感叹说,“对手下手太黑了,一刀就捅断了权磊的大腿动脉。”据了解,对方连捅四刀,但是伤了三处,刀刀都是命中要害,其中一刀砍在手腕上,将权磊的手腕筋砍断了,除了两刀捅在腹部上,还有一刀将大腿刺穿,这一刀竟然将权磊的大腿动脉砍断了,由于大量失血,权磊在手术室里出现了休克。

  虽然手术没有结束,但权磊没有生命危险。不过,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他的足球生涯,现在还不得而知。

   原因

   歹徒动机不明

  从歹徒的作案方式来看,应该是有一定的预谋。

  在国庆前夕的联赛当中,大连实德曾经以1:4输给山东

鲁能,这场比赛中盘口曾经有剧烈的变化。因此,有人将权磊被砍与盘口联系起来。但是有知情人表示,权磊在实德队内属于比较老实的球员,因此这次被砍肯定与实德队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据我所知,很可能是权磊的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矛盾,所以才导致这次行凶事件的发生。”

  警方

  拒透消息

  据知情人士分析,歹徒应该对权磊的训练时间有所了解,所以早早的将车停在权磊家楼下。而从目击证人描述的现场情况来看,歹徒显然对权磊的情况有所了解,所以权磊一下车后,二人就立刻冲出来对权磊行凶,期间没有说过一句话。

  据了解,案发之后警察立刻赶到权磊居住的小区,并封锁了现场。现场的四名目击证人在经过警方的一番询问后,被警方带走。对于权磊的伤势情况以及歹徒情况,警方目前不愿意透露。

  俱乐部

  保持沉默

  截至笔者截稿前,实德俱乐部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官方的说明,因此此事究竟将如何处理还不得而知。由于权磊是训练回家之后遭遇不测,所以实德俱乐部将持何种态度也很难说。

  实德老总林乐丰知道消息后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

  反应

   贾秀全表示惋惜

  作为08国奥队的主力队员,权磊的告别给即将正式组建的国奥队带来一定的影响。

  正在香河备战的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权磊是一名天赋很高的年轻球员,出现这样的事情很无奈也很惋惜,希望权磊早日康复,尽快缉拿凶手。

  教训早有,为何迟迟不能汲取

  不论

中国足球的水平滑落到什么地步,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中国足坛似乎永远不会缺少新闻。从魏群被砍,到小强被砍,再到如今的权磊被砍——血淋淋的教训早已摆在那里,为何中国联赛的球员总是不能洁身自好、远离暴力呢?!

  魏群触目惊心的100余针

  1993年5月1日晚,魏群和一伙人在吃饭时发生纠纷,一支火药枪顶上魏群的头顶,但幸运的是扳机没有扣响!命是保住了,但身上已被对手砍了个遍。等被送到医院已经成为血人,医院立即下了病危通知书,最终魏群缝了100多针。

  陈永强头部被砍

  2005年6月11日凌晨,陈永强与家人在一家海鲜酒楼吃夜宵时与人发生争执,歹徒最后用刀将陈永强的头部、肋部和手部三处砍伤。最终导致陈永强颅骨骨折!幸运的是,陈永强接受多次手术后重回赛场。

  陆博飞深夜被砍

  今年9月5日凌晨3时许,深足

  陆博飞在福田区某广场附近被歹徒砍伤。据陆博飞称,自己是遭到劫匪,反抗时被伤。

  王小诗莫名遭殴

  2005年9月11日晨,王小诗从汉口江滩一家酒吧出来,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对方手持刀具。王小诗头部被砍伤,被紧急送医院缝针。

  张翼飞脚筋“不翼而飞”

  2005年10月22日晚,05赛季中甲最后一轮青岛海利丰客场0∶1输给了江苏舜天。赛后当晚,海利丰20号前锋张翼飞和朋友一起去南京当地的酒吧玩。在和人发生冲突之后,张翼飞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连砍数刀,脚筋被挑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