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不在鲁能连胜玩完 关键战役申花争亚前景颇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5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没有郑智、李金羽的鲁能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在昨天进行的与上海申花的补赛中,以替补阵容应战的鲁能队以1:2负于了申花队,结束了他们13连胜的纪录。而这场胜利,也让申花在争亚的过程中抢回榜眼位置。

  应当说,在首发阵容中,尽管鲁能有6名国脚缺阵,但替补阵容依旧实力不俗。守门员李雷雷的位置由前国青主力门将杨程替代,而在后防线上却是联赛的主力球员,不过在中前场的位置上,鲁能变化比较大,刘金东、王亮替代了周海滨和郑智,在前锋线上,两位年轻小将吕征和王晓龙搭档。这套阵容,除了前锋位置比较薄弱外,其他地方并不比申花逊色。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鲁能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上半时第3分钟,鲁能队抓住反击机会,两位年轻锋线作了一次精妙配合,由吕征接到王晓龙的右路横传后打入一个单刀球。鲁能队取得了领先优势,但这个进球却唤醒了主场作战的

申花队反攻的欲望。他们在上半时此后的时间内多次威胁着鲁能的球门,拉米雷斯也有过一次打中球门立柱的机会,但疯狂的反击并没有让他们在上半时的时间内将比分扳平,鲁能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的比赛。

  下半时,申花继续狂攻,而没有进攻牵制的鲁能队在后防线上的压力陡增,鲁能在联赛中的主力后防线经受着更加猛烈的冲击。而申花队似乎更加着急,就连李玮峰也不时地助攻到前场,在第52分钟时,申花外援尤万诺维奇帮助球队将扳平比分,进球后兴奋的尤万诺维奇跑到门后向着看台双手握拳咆哮着。而这一声咆哮也将申花的反攻带入高潮。扳平比分的上海申花队士气大振,他们持续给鲁能

泰山队的球门施压。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尤万诺维奇助攻拉米雷斯,后者将场上比分变为2:1。申花成功完成逆转,而落后的鲁能队也并没有以往那种霸气,尽管图拔调兵遣将,但没有了郑智和李金羽,鲁能队显然也就底气不足。最终,申花队以2:1击败了山东鲁能,也终结了他们连胜纪录。同时也传达着这样的一个信息,鲁能要想实现霸主地位,还要解决主力与替补的实力差距。没有郑智和李金羽的山东鲁能目前来说,还的确不行。

  本场比赛过后,申花队积48分,在积分榜上将积46分的北京国安挤到第三的位置上。这样,申花在争夺中超亚军的过程中就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在剩下两轮比赛中,申花将主场对阵实德和客场迎战辽宁,而北京国安则先在主场和长晚

亚泰火拼,然后在客场挑战厦门,从赛程上看,两队都是遇到一强一弱两支球队,因此,本场比赛的3分,对于申花来说也就意义非凡,它很可能是决定亚军归属的关键一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