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中场明星惨遭毒手 飞来横祸恐成权磊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二次创业的大连实德队、对即将出战多哈亚运会和备战本土奥运会的国奥队来说,权磊被砍都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我们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假设,也许这次被袭事件不至于让权磊像原辽宁队的曲乐恒、沈阳金德队的班古拉、青岛海利丰队的张翼飞那样直接中断职业生涯,但是从目前的伤势看,中超联赛最后两轮、足协决赛中我们将肯定无法看到他代表大连实德出战的身影,在多哈亚运会的准国奥队中也不会这名左路悍将的位置。

  如果说上赛季权磊在福拉多手下小露峥嵘、在

世青赛上一鸣惊人,那么在本赛季的大连实德队中他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在中超联赛前28轮比赛中权磊20次出场出战1435分钟,并在主场1-0胜上海联城、客场1-1战平上海联赛的比赛中各进一球,此外他还在6场亚冠联赛中3次首发3次替补出场,在目前实德队内的竞争中已经压住了上届国奥队的中场中力阎嵩牢牢的占据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

  然而权磊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的开始,这位1985年出生的国奥适龄球员早已被各路专家看好,认为08奥运会后他就是未来中国队左路的当然主力。而大连实德队也在重点培养他、赵旭日、朱挺、冯霄霆、于子千、赵明剑等新一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把他们当成实德二次创业的希望所在。

  权磊秉承了很多大连优秀球员身上所具有的优势,身体强壮的他不仅在身体、力量、速度上具有优势,从小打下的扎实基本功也让他在对抗中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处理球能力,这一点上他深得实德前任主帅福拉多和前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的赏识,此外爆发力极佳的他还有一脚远射和长传转移的绝活,一名国青队助理教练对权磊的评价是,“他在远射时的发力、转移球时的视野在同龄球员中几乎无人可比”。

  作为一名靠技术吃饭的中场球员,权磊的足球生涯注意不会像一些速度型前锋那样走少年成名的捷径,他的成长需要不断的比赛、不断的体验,需要一招一式的麻练,但是以他的年龄在实德队占据了如今的位置并早早预订了国奥队主力左前卫的位置,这几乎就预示了他未来在中国足坛的显赫地位。

  然而,一场飞来的横祸打乱了他成长的脚步,现在甚至有说法说他的职业生涯将在这四刀之后彻底终结,但是我们仍然善意的期盼那个身背13号

球衣的阳光少年能重返绿荫场,希望那个在足球场威风八面的棒小伙能重新回到实德队、重新回到国奥队,希望在未来的国家队中还能看到那个光彩照人的权磊。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