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胜戛然而止图拔依旧满意 吴金贵点出申花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19点45分,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补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鲁能泰山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上海申花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尤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的下半场进球以2比1逆转击败鲁能泰山队,这场胜利是申花鲜有的反败为胜的比赛,同时着场胜利也让上海申花队升至中超积分榜第二位,鲁能泰山队的联赛13连胜被终结。

  图拔结束连胜依旧满意比赛

  结束了13连胜的记录,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并没有什么遗憾,输给上海申花的比赛可以说让他心服口服,在比赛结束之后图拔平静地表示:“大家都看到了,今天我们有多名主力缺席比赛,但是我并不是想以此为借口,否认申花的胜利。相反我要祝贺申花今天取得胜利。我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结果,尽管我们在这场比赛当中失利了,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赞赏,毕竟我们球队的未来还是要靠这些年轻队员的。”

  金贵大赞李玮峰姚力君

  战胜本赛季的冠军球队,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心情超靓,在比赛结束之后,吴指导首先非常绅士地祝贺了图拔和他的冠军之师鲁能队:“首先要祝贺山东队夺得这个赛季的中超冠军,同时也要恭喜我的同行图拔先生带领着这样一支值得我们尊重的球队。”

  比赛之前都没有下达必杀令的申花,在今晚的比赛里,可以说是在虹口打出了本赛季少有的漂亮比赛,此前申花和鲁能本赛季3次交手,却3次输给对手,而今晚的比赛,申花显然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已经缺兵少将的申花后防还是顶住了鲁能的强大攻势,对此吴金贵也主动赞扬了后防线上的李玮峰和姚力君。“事实上,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和鲁能一样困难,缺少了多名国脚,杜威也受伤还在治疗恢复中,孙吉又是4张黄牌遭到停赛,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说姚力君今天在右边后防线上的表现确实不错。当然还有我们的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的防守,大家也看到了他近乎拼命的表现和那种勇敢的精神给了队友力量,也给了其他人信心。”

  金贵力挺李玮峰

  由于在比赛结束之后,申花场上队长也是最近国家队处罚的对象李玮峰还是婉言谢绝了电视记者和众多沪鲁两地记者的采访要求,相反,大头只是默默地走到虹口足球场边“爱峰”球迷会的一角,将自己的

球衣脱了下来,抛上了看台。或许这样的动作比任何语言更能表达李玮峰此时对他的球迷给予他的支持和理解的感谢之情。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当有记者追问吴指导如何看待李玮峰在比赛中顶住压力的表现时,吴指导动情地表示:“李玮峰的红牌是出现在俱乐部的,在第一时间我们对他也进行了教育,也在经济上采取了一些处罚措施,但是这些都是球队的内部事务,我们没有必要向外面公布。在这么大的压力之下,今天李玮峰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了他自己。对于一个队员,我们不要一味的去看他的不足一面,我们更多的应该去看他的出色的一面,不要因为一张黄牌或者是什么15个月里的6张红牌,就抹杀他所有的场上表现,我们应该以鼓励的态度,看到他在俱乐部、国家队中的重要性。”

  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的吴金贵接受着很多人的道贺、握手,中秋前夜,吴指导和他的申花队可以带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心情,快乐的欢度2天的中秋假日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