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鲁大战七新人完美亮相 "中国卡纳瓦罗"导演进球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对付“强队”巴勒斯坦,国足早早地把鲁能和申花两队的国脚抽调集训,申花和鲁能无奈派出多名新人应付中超焦点大战,90分钟下来,双方使用了多达7名的联赛新手,如此重要的焦点战役变成了新人大比武,而比武结果如何?正如本场比赛所表现出的趋势一样,上海申花的新人表现无疑要占据了上风。

  相对来说,抽走国脚对山东的影响最大,不想终止连胜纪录的鲁能却在此时遭遇到
人荒,整条攻击线全被抽空,图拔只能派出吕征和王晓龙这个新鲜攻击组合,而门将位置也变成了05赛季主力杨程,申花这边姚力君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沈龙元最近表现不错,被安排在右前卫做突击手。

  姚力君:从感觉生涩到进球发起者

  姚力君出道时起点很高,在有线02期间还是正队长,但在

申花期间并不得各位主帅重用,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嫌其身高过矮,打中卫不合适(1米80),在本季联赛大部分时间里姚连大名单都排不进,本场却能首发一来孙吉停赛,二来成亮已固定为左后卫,不宜变动,三来吴指觉得李毅男和李诚铭之外,还能有别的选择,条件有三才能换一次首发,姚力君之落魄让人唏嘘。

  由于图拔知道申花今日右路大调整,比赛开始后,王超和日科夫都着力在左路(鲁能方向)进攻,这给了姚力君不小的麻烦,第14分钟姚力君曾被王超突破,险成单刀,幸亏沈龙远快速回防,将球拦下。不过今日申花攻势很猛,姚的麻烦相对不大,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意识到申花真正缺陷其实是在其左路(申花方向),顶替孙祥打左前卫的于涛位置感不够明确,结果造成左路进攻偏少,于是鲁能改变线路强打申花左路,这让姚力君轻松不少。

  下半场申花攻势日益生猛,姚也及时摆脱上半场生涩,不断参与助攻,拉米雷斯打进的第二球,就是姚力君直线妙传给尤万而成。但姚力君正式比赛打的实在过少,满场跑动导致体力不足,85分钟后两次抽筋,让换人名额已满的申花陷入防守被动。

  一场比赛自然不会让姚力君地位提高多少,从有线02和杜威成中卫双塔,到在今日申花找不到方向,这位曾被徐根宝称为“中国卡纳瓦罗”的选手,下赛季未必能继续在申花停留,除非他甘心在奚志康的预备队里打绝对主力。

  沈龙元:屡屡反抢展示凶悍一面

  沈龙元在右路出现不在预料之外,虽然体格上比四国赛踢成气胸的杨纯刚好不到哪去,但沈龙元的速度还是让人称道,从联赛首场连球都停不稳,到如今能在中国第一强队的侧翼顽强“飞翔”,沈龙元的进步有目共睹。

  本场比赛沈还展示了少见的反抢能力,沈龙元和姚力君搭档右路,这样的配置中超任何球队看到都会欺负,沈龙元除了突袭任务,也必须承担起相应的防守职责,每次出场都憋足劲的沈龙元,对山东在防守上又做足满分,吕征进第一球时,沈龙元从其右路跑到左路,横贯大半个赛场在追,而申花后卫都不见踪影!王超突破时沈又反抢成功,巴辛中路冲杀而来又是沈正面铲抢得手,沈龙元少有的强悍震住了

泰山队员,很大程度上减轻姚力君防守上的压力。

  杨程:脚下扑险状态犹在

  杨程在05赛季还是泰山主力门将,但在一号国门李雷雷到位后,杨程只能成为替补名单里的“绝对热门”,今天这场比赛杨程难得首发,虽然被打进两球,但总体表现不错,尤万和拉米雷斯的射门实在距离太近,杨程不及反应,即使是扑出也只能说运气眷顾。

  第38分钟于涛左路斜传,谢晖和拉米雷斯双鬼拍门,杨程飞身抢在两人之前把球扑住,这堪称本场第一扑救,可惜这样的扑救挽救不了鲁能泰山,主力缺阵太多的泰山,被申花强打收获两球,也是无奈之事。

  吕征:快马建功难称圆满

  吕征在05赛季被称为福将,客场入球胜国安扫除亚冠2比7阴影,对重庆进球又打破客场不胜此队之怪圈,本季李金羽和韩鹏占据绝对主力,而吕征也有13次出场,贡献两进球两助攻。

  本场对申花,吕征的位置其实是单前锋,图拔看中其个人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开场第3分钟吕征就抓住申花后卫大举压上之时,靠强有力的冲刺速度打反击得手,果然应验福将之称。不过此后的比赛泰山陷入全局被动,前场吕征机会并不多,只有一次调整后射门高出稍有威胁,最主要的是影子前锋王晓龙给予支持太少,吕征和李玮峰、吴伟超的竞争难以占得便宜。

  王晓龙:精彩就出现一回

  王晓龙:前国青小将在鲁能过得并不得意,图拔在联赛夺冠后才想起他,在对阵重庆时才将其派遣出场。王晓龙本场位置比吕征稍拖后,充当影子前锋之职,但给人留下印象的就只有一次:第23分钟强突大头造成任意球。但此后王晓龙就陷入迷惘,尽管敢瞪着眼睛对李玮峰发飙,但铁心要当老实人的“大头”不吃这套,在此后的对抗中,王晓龙完全被申花防线控制住,没有发挥出有效作用,下半场被图拔用李微换下。

  李微和王永珀:这两人属于板凳坐塌一族,尽管王永珀在国青队知名度不低,还在03赛季创下甲A最年轻队员出场纪录,但现在他连鲁能大名单都很难挤进。本场比赛后半段两人被图拔连续换上,试图靠体力优势来翻盘,但效果甚微。(孟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