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不整山东连胜无奈中止 国足集训竟助推申花争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连队的主场打破了大连人保持的连胜纪录,却在上海滩输给了上海申花,而未能将连胜纪录继续扩大。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的确是相当大的遗憾,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山东鲁能第二次受国字号球员上调拖累。在去年就是由于亚冠联赛双方的比赛推迟,只不是过当时是山东鲁能参加亚冠赛,而阵容不整的山东鲁能当时仅能与对手2-2战平,并因此而失却了争冠梦。

  对于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来说,本场补赛是因为亚冠赛而推迟,但由于即将进行的那场亚洲杯预选赛,双方的国脚都未能归队助阵,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场比赛的损失显然更大,失去了郑智、李金羽、韩鹏、李雷雷、周海滨等核心球员,这支队伍的实力已经是大打折扣,而尽管上海申花也少了孙祥、毛剑卿和郜林等三名国脚,但影响力显然要远远少于山东鲁能。

  这场比赛对于山东

鲁能来说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大意义,12连胜或者是13连胜对于他们来说也仅仅是数字上的堆积,但对于上海
申花
来说,这场比赛却可以称得上是救命的比赛。在力敌山东鲁能之后,他们已经将大连实德逐出争亚军团,而长春
亚泰
也已经仅剩下理论上的机会,对于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来说,领先2分的他们同样有着相当大的优势,毕竟联赛已经仅仅剩下两轮,而且他们的对手是两个东北病虎大连实德和辽宁队。

  而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他们也是第二次受阵容不整之累而在联赛中难胜申花。一年前山东鲁能因为要打亚冠联赛而不得不将当年第8轮与申花的比赛延期,而如今两支球队的角色似乎进行了交换,这次轮到申花因亚冠赛事主动推迟了与山东鲁能的联赛。但巧合的是,两次比赛都由于双方在国脚参赛资格的问题上争执不清。

  去年的那场补赛中,由于人员严重不整,山东鲁能没能在自己的主场击败上海申花,虽然李金羽最后时刻发威而梅开二度,但两支球队也仅仅战成2-2平,这样的平局也让山东人彻底的丧失了追赶大连实德的愿望。而如今换成了上海申花非胜不可,山东鲁能人员缺阵的情况更为严重,缺少了多名有威胁的前场攻击手之后,山东鲁能事实已经剩下了半支球队,这样的球队在客场败给上海申花也属正常。

  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补赛之前,联赛的争亚形势极为微妙,申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比申花多一分,而如果申花无法取胜,就很难在随后的比赛中完成反超,但上海申花就是在山东鲁能多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战胜对手,从而在争亚的过程中占据制高点,由于大连实德已经争亚无望,而长春亚泰也仅剩下理论上希望,目前领先北京国安2分的上海申花目前争亚的几率几乎可以达到70%。

  国字号征调球员和俱乐部成绩的矛盾早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在1999年,辽宁队曾经在争冠的过程中形势相当好,但在联赛仅剩三轮就要结束而积分领先山东鲁能较多的时候,不少球员却要随国奥队参加当时的九强赛,最终的结果是国奥队未能出线,而归来的国奥队员也是状态不再,最终在最后一轮“放飞了煮熟的鸭子”。

  此番国家队为了对巴勒斯坦的生死战征调球员也应属正常,但受损失最大的显然不是山东鲁能,毕竟他们早已经夺冠。而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等最有可能与上海申花争冠的队伍却只能喟然长叹,毕竟上海申花在山东鲁能身上夺得的3分对于他们争亚征途来说可以称得上是致命的打击。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