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尢万一传一射建功 申花2-1逆转鲁能抢回联赛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39 新浪体育
尢万一传一射建功申花2-1逆转鲁能抢回联赛榜眼
拉米雷斯锁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19点45分,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补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鲁能泰山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上海申花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尤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的下半场进球以2-1逆转击败鲁能泰山队,这场胜利让上海申花队升至中超积分榜第二位,鲁能泰山队的联赛13连胜被终结。

  两强的遭遇战原定于9月17日进行,可是因为上海申花队要参加亚冠联赛,所以比赛被推迟到国庆期间进行。鲁能泰山队早已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但是在客场大胜大连实德队后他们已经取得13连胜,今天做客他们力争延续连胜势头。上海申花队正在为联赛亚军而努力,他们此前两轮的表现非常出色,此番坐镇主场他们希望可以全取三分。由于国家队正在备战亚洲杯,所以两队共有八位国脚缺阵,缺少了郑智、李金羽的鲁能泰山队受到的影响更大。

  主场作战的上海

申花队开赛后就积极组织进攻,不过鲁能
泰山
队却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早早取得领先。第3分钟,成亮左路突破为球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于涛开出的任意球被对手解围,鲁能泰山队发动快速反击,吕征接到王晓龙的右路横传后利用速度突破形成单刀球机会,面对弃门出击的周亚君,吕征冷静推射后角破门,鲁能泰山队以1-0领先。

  失球后上海申花队加强进攻意图扳平比分,第8分钟拉米雷斯挥霍黄金机会。成亮左路一次巧妙的人球分过摆脱防守球员,他在底线附近起脚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头球攻门,可惜球擦着门柱偏出底线,申花队错失扳平良机。2分钟后申花队再获进球良机,可惜他们仍无法破门。舒畅后场和队友配合失误,拉米雷斯得球后将球斜传入禁区,谢晖跟上起脚射门被杨程挡出,谢晖再度起脚传中,尤万诺维奇抢点射门又一次被鲁能队后卫挡出。

  两次错失良机并没有让申花队的球运好起来,门柱也开始和他们对抗。第15分钟,拉米雷斯左路突破后将球横传入禁区,谢晖直接起左脚劲射,球击中门柱弹出。6分钟后,申花队再度制造威胁,尤万诺维奇和谢晖在前场做了一次二过一配合,尤万诺维奇下底后回敲,谢晖跟上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之后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仍然在攻势上占优,可是他们无法撕破对方防守,而鲁能泰山队的进攻也没有给申花队防线制造什么威胁,半场结束时鲁能泰山队暂以1-0领先。

  易地再战,上海申花队攻势依旧,第48分钟于涛右路开出任意球,李玮峰后点抢点攻门,球稍稍高出门楣。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尤万诺维奇帮助球队终于扳平比分。申花队球员中场一脚长传,拉米雷斯头球摆渡,尤万诺维奇禁区内左脚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破网,场上比分变为1平,进球后兴奋地尤万诺维奇跑到门后向着看台双手握拳咆哮着。

  扳平比分的上海申花队士气大振,他们持续给鲁能泰山队的球门施压。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上海申花队反超领先。姚力君右路一脚斜传,尤万诺维奇禁区内倚住对手直接起右脚传中,拉米雷斯中路包抄抢点射门得分,场上比分变为2-1。

  看到球队进攻乏力的局面,鲁能泰山队主帅图巴连续调兵遣将,他先后换上王永珀和苑维玮加强进攻,申花队也换上扬克尔来保持前场攻击力,德国人出场后就给队友创造一次良机,可惜拉米雷斯禁区内面对杨程的射门放了高射炮。最后关头鲁能泰山队虽然攻势占优,但面对申花队的收缩防守他们办法不多,终场结束最终比分为2-1,上海申花队主场险胜。

  胜利后上海申花队在积分榜升至第二位,他们距离联赛亚军越来越近。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2-姚力君、6-吴伟超、23-李玮峰、13-成亮;31-沈龙元(26-王洪亮 第81分钟)、18-郑科伟、11-尤万诺维奇(15-王珂 第66分钟)、16-于涛;8-谢晖(35-扬克尔 第69分钟)、9-拉米雷斯

  鲁能泰山队出场阵容(4-4-2):22-杨程;3-王超(13-王永珀 第68分钟)、9-巴辛、5-舒畅、25-矫喆;8-日科夫、2-刘金东(14-苑维玮 第68分钟)、16-高尧、27-王亮;24-吕征、11-王晓龙(12-李微 第59分钟)

  (Chimera)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