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发表长篇声明 称重罚表示理解对足协有微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50 北京晚报

  自从中国足协对李玮峰的处罚出台后,李玮峰一直选择沉默。不过昨天,他的经纪人余国琼发表了一份长篇声明,一方面表示李玮峰对此次受到重罚表示理解,一方面也对中国足协的做法颇有微辞。

  该份声明中首先承认了李玮峰确实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负责:“在比赛场上,李玮峰的冲动,或是以队长的身份肆意与裁判进行交涉的行为是该受到批评的,继去年东亚四强赛
后,李玮峰还没有意识到控制个人脾气和情绪的重要性,这是他不足的地方,是该受到指责的。”

  不过,检讨后,声明开始变得犀利起来。“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竞技项目,如果因为一名球员在场上因种种原因引致的不理智失误而把所有责任归于一名球员,是不公平的。”声明中写道,“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误解,我衷心希望有关单位,在作出决定前,应该先与当事人坦诚沟通。我认为中国足协作为

中国足球运动最高层的管理机构在没有与当事人进行过任何沟通、探讨后就让媒体大肆报道的做法感到遗憾,这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

  在对中国足协的做法颇有微辞后,声明又开始为李玮峰辩解。

  “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李玮峰非常清楚他要面对的压力和社会责任;他是有不足的地方,不过,他每天在改善、在进步,他会不断透过自身的努力和表现来争取大家对他的认同,向大家证明他的价值。正因有着这个态度,他才可以在本赛季获得四个本场最佳和四个进球。在此,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享受足球带给他的欢与乐。”

  本报记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