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寻家岛城内外齐撒网 若无场地殷铁生肯定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03 新浪体育

  刚刚脱离保级苦海,中能当家人又被来年球队的住宿和训练场地问题愁坏了。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再次采访中能高层,负责俱乐部事务的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与董事长乔伟光一样,斩钉截铁地表示中能不会退出或转让球队。但是,仅仅不退出是无法留住已执教球队两个赛季的主帅殷铁生的。对青岛足球环境有点失望的殷铁生毫不客气地告诉记者:“我就是个干教练的,如果俱乐部不能保证球队的训练,那我留下来干什么?”据悉,尽管本赛季还没打完,但凭借踏实作风和诚恳待人赢得岛城球迷认可的殷铁生已接到一些俱乐部的邀请。

  >>>中能寻“家”

  岛城内外一齐撒网

  上周日战胜金德得以保级后,中能立即将注意力转移到解决明年球队住宿和训练场地的问题上来。国庆节前,董事长乔伟光就已责令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尽快拿出明年球队的发展规划,其中主要问题就是如何解决宿舍和训练问题。于涛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正在利用假期赶制规划大体内容,假期结束后,将提交集团董事会研究。

  据于涛介绍,球员住宿问题相对好解决一些,关键是寻找训练场地非常难。如果能在市区内找到场地最好,但现实情况是,眼下市内根本就没有符合中超规定的训练场。除了在市内找场地,如果青岛周边城市找到合适的场地也不错。殷铁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正利用关系,在帮助俱乐部做这项工作:“只要我在中能一天,我就会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中能,和他们一起去寻找出路。”

  >>>即使无家

  中能不转让不退出

  四面出击最终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场地吗?对此,中能方面没人敢打包票。如果这条路走不通,又没有其他办法,中能会不会被逼上退出或者转让的绝路呢?毕竟,在本赛季之初,中能就曾因运作资金不足闹出过“转让风波”。

  对于这种猜测,于涛和乔伟光一样,予以坚决的否定:“我们中能搞了两年足球,今年球队虽然接近联赛末尾才保级,但队伍已基本成型,基本上完成了三年打基础的规划。乔董事长这两年也倾注了很多心血,他很有信心。这些困难虽然比较棘手,解决困难的难度大得无法估量,但吓不倒我们中能人。另外,虽然青岛当地企业没有愿意接手足球的,但出于对青岛足球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也不能把球队卖到外地去,我们不会就此放弃足球。”

  >>>面临隐忧

  若无场地殷帅就走

  距离10月22日本赛季中超联赛落幕还有不到三周了,按常规,现在应该已进入与主教练谈判续约问题了。然而,无家可归的中能暂时却顾不上这些问题。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正在济南家中休假的殷铁生,谈到中能面临的这些问题,他毫不讳言地告诉记者,这两个赛季,糟糕的训练场地给球队的日常训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样的场地对球员的身体危害很大,尤其是老队员,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很担心受伤。说实话,我们队员本赛季伤病不断,有些队员受伤不是在比赛当中,而是在训练场上。”接着,他又感慨地拿

亚泰做对比:“亚泰这几年发展非常快,我认为主要是场地好,训练有保障。队员们训练的时候很兴奋,效果自然就好,比赛成绩当然也差不了。”

  谈到续约问题,殷铁生表示必须要保证高质量的训练条件:“球队住宿的条件可以差一点,我和队员不怕吃苦受累,但场地绝不能像今年这样将就,如果不能保证场地,我干教练的留下来干什么?我还想继续干点事业!这两年,通过摔打,队员们逐渐成熟起来了,但是光有人是不行的,如果保证不了训练,我只能走人。”据殷铁生透露,前段时间他已接到一些俱乐部的邀请,如果中能最终无法解决生存问题,他只好另谋高就。(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