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耻辱已成为过去 从头再来中甲同样拥有广阔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26 重庆晨报

  

力帆耻辱已成为过去从头再来中甲同样拥有广阔前景

  中甲同样有广阔的前景。(本报资料图)万田凡摄当疲惫的力帆队流尽了身上的最后一滴血和泪之后,一个无可挽回的事实已经摆在了重庆球迷面前。明年,我们将暂时告别已经在重庆存在了八年之久的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等待山城球迷的将是久违了的中甲。不过,换个角度看,对几年来在泥潭中苦苦挣扎的重庆足球而言,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回想起
当年重庆红岩在甲B的光荣岁月和努力向上的奋斗历程,可以想像,中甲,其实也有它的味道和疯狂。

  耻辱已成为过去

  其实力帆队的命运一早就已经注定。1%不到的理论上存在的保级希望,非但不能激起球队的求生欲望,反而像一座大山,重重的压在力帆将士的心坎,令人喘不过气来。好几次,都有队员向记者倾诉苦水:“这样生不如死的局面真让人难受。说实话,早点有个结果对我们反而是种解脱。”

  记者能够很好的理解,这里所说的解脱并不是那种一了百了的轻松,而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好死不如赖活,其实并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几年来,每每在最后几名徘徊,这样的力帆队,早已不具备征战中超的实力。解脱,也许才能带来新一次的重生。

  耻辱已经成为过去。力帆方面其实一早就已经决定,在理论上的机会都不存在的那一轮,立即宣布来年继续征战中甲的决定。是青岛队前一轮在客场“意外”不敌

武汉队,使得力帆队的“理论希望”继续延后了一轮。但这一次,力帆队总算拿出了承认事实的勇气,当晚,俱乐部就正式向外宣布,降级了,力帆集团也不会退出,明年,力帆队将继续征战中甲。

  而今迈步从头越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当你害怕的一件事情终于来临的时候,反而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轻松。真正降级后的力帆队,就有一种这样的轻松。不错,魏新哭了,吴庆哭了……当真正面对降级这个残酷事实的时候,谁也无法抑制住由心底涌出来的悲伤。

  但悲伤过后,力帆队中的氛围反而没有想像中沉重。擦干眼泪之后,大家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也许,一直以来,力帆队员们担心的,并不是降级,而是担心本身,将他们压得无法呼吸。

  想想看,辽宁、

陕西国力、八一……多少支球队都曾经在由甲A降入甲B打滚,而后又杀回甲A。降级,绝对不是世界末日,在力帆集团已经表态将继续高举重庆足球的大旗之后,球员们又有什么理由徘徊在已经成为过去的悲伤历史中?

  红岩是最好榜样

  曾经的重庆红岩队,就是降级后的力帆队最好的榜样。想当年,由

乙级联赛一步步闯进甲B的红岩,不一样也给重庆球迷带来过最美好的回忆?

  红岩队在甲B征战的岁月,重庆已经有了寰岛这支甲A的队伍,但论及上座率,红岩却远超当时的寰岛。这很好的说明,球迷最在乎的,也许并不是中超还是中甲,最重要的是,这支子弟兵,必须要有勇猛拼杀的决心和勇气。而红岩队当年之所以备受球迷欢迎,正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雨战加佳4:0痛扁对手,陈亦明雨中扑倒等一幕幕经典场景,至今仍令人印象颇深。

  其实,对力帆而言,要重新赢回球迷的心,并不在于是在中超还是中甲,彻底的改变面貌,以耳目一新的战斗力搏杀战场,才是关键之中的关键。本报记者王成

  征战中甲注意事项

  相比中超,中甲的受关注程度和影响力当然远远不及。正因为如此,征战中甲,可以说是和征战中超根本不一样的全新征程。虽然今年的中超还剩下一轮,但对于力帆队来说,着手明年征战中甲的准备工作已经可以提上议事日程,其中,有来自中超征途中的教训,还有些则是中甲自身所必须注意和掌握的规律。

  注意事项一:千万不要再得罪裁判。中超中饱受的折磨相信已经给力帆队和重庆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黑哨年年都在打,但结果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在中甲,裁判的决定因素远比中超更大,裁判的“执法力度”和影响力也会比中超更甚。一味的顶撞和唱反调,是绝对要不得的。

  注意事项二:反派系大旗收回。作为反实德系的第一杆也是最大的一杆旗帜,力帆队几年来的苦处大家心知肚明。到了中甲,虽然没了实德系,但“友好球队”比比皆是。再把精力用在这些该由足协去作的工作上面,显然已经没有意义。扎扎实实练好自身内功的同时,“公众关系”也一定不要再搞得像中超般恶劣。

  注意事项三:小心潜规则。足协媒体年年都在打假球扫黑哨,但作为二线联赛的中甲,压力没有中超那样大,正因为这样,每年到了关键时候,存在于中甲的潜规则就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摸清谁跟谁关系好,谁和谁不对路,自己不去搞歪门邪道,并不等于不能知己知彼。本报记者王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