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即使力帆真撤了山城依然有足球 重庆"备份"神秘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力帆会退出,这个传闻不是今天才有,2004年开始,重庆球迷的话题中便少不了这个内容。为了防止力帆突然撒手,或者球队被策反到外地,重庆市体育局特意组建了一支全运会队伍以备不时之需。

  重庆市足协一直是重庆力帆亲密的战友,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由于体工队足球逐渐隐退,俱乐部和当地足协的关系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过,当地足协和力帆的关系一
直不错。2004年,当外界一直盛传力帆将退出足球时,市足协主席段杰曾站出来为尹明善辟谣。

  为了防患未然,重庆市体育局也在着手组建新的队伍。2005年,重庆市足协在市体育局领导下,建立了一支全运会队伍,主要成员都是1989-1990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有职业联赛球队的城市,一般这样的球队都是由体育局和俱乐部共同建设。

  重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和副主任黎斌主要在操办这件事情。他们表示,因为在别的省市,同样年龄段的梯队建设都很完备成熟,从别人那里也弄不到一流的小球员,重庆足球只能从本地进行更深的挖掘。这支30人左右的球队中只有3人来自外地,其余都是重庆人。在广阳坝每天两次训练,主教练是和余东风同时代的川足老将余飞。

  2006年,这支球队参加了U17梯队在泸州的比赛,获得了赛区第4名。按照中国足协赛制的规定,他们和另外一个大区的前4名进行了前8的比赛。这个阶段的比赛就在重庆进行,重庆全运会队取得了第二。重庆直辖之后,职业俱乐部之外的足球默默无闻,这支全运会队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水平,黎斌说,“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调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