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成西部足球大灾之年 冠城力帆与顶级联赛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西部足球的衰败从2003年开始,至2006年达至顶峰,这一年,冠城与力帆同时与顶级联赛说了再见。

  云南红塔(阵亡时间:2003.12.26)

  1997年红塔集团收购深圳金鹏足球俱乐部成立红塔俱乐部后,参加1998年的甲B联赛
。1999年10月,球队在主教练戚务生的率领下以联赛第2名的战绩成功冲入甲A。但一年一个亿的投入让财大气粗的红塔集团也受不了,加之在征战甲A的4年时间里,红塔队的成绩始终处于中下等水平,巨大投资没有得到回报。2003年12月26日,红塔集团以“在红塔俱乐部中效力的、能打上主力的本土球员非常少,从云南省足球运动发展的角度讲,并没有起到较好的效果,这与红塔集团涉足足球运动的初衷相左”为由撤资。

  陕西国力(阵亡时间:2005.4.1)

  1996年2月28日,陕西民营企业老板李志民建立了陕西国力俱乐部。1997年10月国力队终于在长沙冲甲成功,1998年国力征战甲B联赛,2000年卡洛斯率领球队冲A成功。

  2003年8月王珀入主国力,从此陕西足球的历史开始改变。队中的多名球员都被打入冷宫,球队又传出了欠薪传闻。2004到2005年,由于俱乐部财政经营的问题,俱乐部不得不四处迁徙,并接连爆发出欠薪、

赌球、假球等负面新闻,最终在2005年4月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的决定》文件,陕西国力,从此彻底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

  四川

冠城(阵亡时间:2006.2.7)

  联赛开始初期,全兴集团对球队的巨大投入为四川足球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但作为西部经济并不发达的城市,全兴集团不得不在泡沫经济破碎后退出四川足坛。2001年联赛结束后,实德集团老总徐明介入川足,球队更名为四川大河。2002赛季结束后,逃避派系打击,更名为四川冠城的大河队,实际上仍然没有摆脱大连实德的控制。冠城接手后,俱乐部加速了对川足老将的排挤,在这种情况下,魏群、姚夏等老将先后离开。到了2003赛季的时候,成都的球市已相当冷清。2005年被足协严厉打击的实德系也已经完成预定计划,为了保全自身,实德集团将四川冠城俱乐部全球叫卖。无奈的是始终没有企业愿意接手,2006年2月7日,四川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四川冠城退出中国足坛。

  重庆力帆(阵亡时间:2006.10.1)

  前卫寰岛队在1997年第一次参加甲A联赛就获得了第七名不俗战绩,这种猛烈势头一直持续了3年之久。2000年,按照上级要求,公安部下属企业寰岛集团退出足球经营,把球队以5580万元的“天价”转让给力帆集团。随着职业联赛初期的虚假泡沫逐渐散去,投资人对于资金投入越发谨慎,2003年,力帆位列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三将降入甲级。尹明善从云南红塔买来了中超躯壳,但球队却依旧没有好转,在连续两年取消升降级后,重庆队才勉强混迹在中国顶级联赛。但俱乐部疲于整风,没有把握住宝贵时间从根本上提升球队实力的力帆成绩一直不理想。恢复升降级的中超,不仅需要实力说话,处在末尾的球队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广泛的人脉关系做支撑,然而处处树敌的尹明善最缺的恐怕就是关系,重庆足球死在2006年的秋天,于是变得顺其自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