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三个月没有发放工资 高层否认徐明来年退出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6: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从亚冠到A3再到中超联赛,实德队输球已经不是新闻了,特别是9月30日晚上1比4惨败于新科状元鲁能队的脚下后,许多人又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如此深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徐明还是不肯露面,今年还没有开口说话,难道实德集团明年真的要退出足坛了吗?

  最近几年,实德集团总裁徐明虽然公务繁忙,但总会抽出时间亲临现场看实德队比
赛,同时接受记者的采访,可今年却不同,除了7月26日实德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的中途徐明悄然来到金州体育场呆了一会又匆匆离去之外,徐明还没有正式在赛场露面过。9月24日实德队去北京打客场时就住在北京知春路上的实德大厦。据悉,在北京比赛当天开赛前准备会时,徐明正好在实德大厦一楼会议室里主持一个会议,有实德球员是从会议室的门缝里窥望到了自己的老板,因为在北京的两天时间里徐明一直没有与自己的球队见面。前天输给鲁能队后,林乐丰没有发火,实德高层领导也没有任何表态,实德退出的传闻再度被提起,甚至连个别实德球员私下里也在问“明年徐明还干吗”?

  另外,前不久有媒体披露了实德俱乐部今年欠薪的内幕,这似乎也在预示着实德集团确实有退出足坛的可能性了。据了解,实德队已经有三个月没有发放工资了,同时还有数场比赛奖金没有兑现。有人把实德队今年成绩不佳与欠发工资和奖金的事联系到了一起,因为队员在场上显然是缺少了一定的动力,比赛的积极性也不如从前了。对此,实德俱乐部一高层领导说:“在中国足坛,欠发三个月的工资还算个大事吗?哪个俱乐部没有拖欠球队工资和奖金的时候呢?实德集团是个涉及全国性的企业,资金周转遇到一点困难也是正常的,相信我们的球员会正确对待这件事的。”一球员对记者说:“其实欠发几个月的工资也没有什么,毕竟这笔钱早晚会给我们的。我倒是认为,俱乐部加大对球队的投入更重要,引进几名优秀的外援和内援,整体实力提高了,明年的成绩就会好起来了,也不会像今年输得这么多了。你是不知道啊,输球太多对球员的自信心影响太大了,心情也不好,还影响个人收入,多郁闷啊。”

  对于实德集团会不会退出足坛的传闻,那位高层领导笑了笑似乎并不想解释什么,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说:“实德怎么可能会退出足坛呢?至少到目前为止,徐明在各种场合的表态都是要把足球长期搞下去的。实德做事历来是少说话,多干实事。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在积极物色明年的主教练,如果要退出足坛还有必要这样做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筛选主帅外,实德队明年引进外援方案也敲定下来了,相关外籍球员的资料已经越来越多地放在林乐丰的办公桌上了。一旦主教练人选确定了,那么引进外援工作马上进入实质性阶段。上个星期,实德俱乐部梯队教练班子也进行了大调整,在原有教练员基础上又增加了6人,以加强梯队教学的力量,在要求梯队教练员在继续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还要努力争取在全国同年龄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实德俱乐部一位副总还对记者说:“其实我们为明年甚至是将来做的准备工作还有不少,只是我们不愿意对外界讲罢了,实德俱乐部不喜欢在没有做事之前弄得沸沸扬扬,有些工作只要自己踏实去做就行了。总之,实德集团退出足坛的传闻根本就是没有影的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