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甲A元年老将感慨鲁能真正实力 实德该有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55 足球俱乐部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孙晓东名气不大,但他却是中国足球进入职业联赛以来在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第一人,即1994年大连万达队夺冠和1999年山东鲁能队夺冠时孙晓东都是其中队员之一。如今已经退役在大连家中的孙晓东看到鲁能队以4比1大胜实德队后表示:“如果1999年鲁能队夺冠还有一些幸运的话,那么今年提前六轮比赛夺冠则是鲁能队真正实力的体现了。所以,大连足球应该有危机感了。”

  小时候,祖籍山东潍坊的孙晓东在大连著名的足球学校东北路小学踢球,曾经入选过张志诚执教的国少队,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时孙晓东就进入了大连万达队,那年他才18岁。由于年龄太小,也由于队中人才济济,孙晓东在万达队里从来没有打过甲A联赛,甚至连替补上场的机会也没有,最多就是入选18人的报名单。就这样到了年底,孙晓东跟着全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非常有幸成为第一个甲A联赛冠军的成员之一,当时现场欢乐的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香港赞助商向每一名万达球员赠送了一块手表,表的背面刻有每个人的名字。这块表至今我还保留着。”

  早在国少队踢球时,出任助教的殷铁生就看好了孙晓东,并一直希望能够把孙晓东引入山东队里,就这样,1995年孙晓东来到了

鲁能队。他是大连万达队第一个正式转会出去的球员,也是山东足球有史以来引进的第一个外地球员。孙晓东在山东效力四年,1997年打上主力,1999年桑特拉奇接手鲁能队后,前两轮甲A联赛孙晓东都是首发,其中第二场比赛鲁能队2比1战胜了青岛队,打进致胜一球的就是孙晓东,这也是鲁能队第一次战胜青岛队。同年,鲁能队拿到了双冠王,“如果不是后来有伤的话,那年我在鲁能队的表现将会更好。”

  2000年孙晓东转会到云南红塔队,02年在重庆力帆队效力,04年在湖南湘军踢中甲,他经历过的主教练也多达八人,目前退役在家的孙晓东在一

房地产公司任职,今年3月18日妻子为孙晓东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的女儿。孙晓东说:“99年鲁能夺冠还是有一些幸运成分,可今年夺冠就是实力所致,鲁能俱乐部确实想为山东足球做点事情,几年来的努力和扎实的工作终于在今年得到了回报。从这一点上看,大连足球应该有危机感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