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反省:恐怕再难打过鲁能了 我们还能输得起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从来没有一次输球,让大连人如此伤感和痛心。当9月30日晚上,1比4的比分最终显示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的巨大屏幕上时,实德队集体闭嘴了。从实德球员忧郁的神情以及面对媒体死活不肯开口的固执来看,多年来堆积起来的自信和优越感在这一刻似乎土崩瓦解了。

  显然,鲁能队9月30日晚上的大胜,使实德队的尊严和地位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在鲁
能队看来,只有战胜了大连实德才能证明自己今年的冠军有多么地货真价实,他们攒足了劲杀气腾腾地来到了金州。如果说赛前实德将士还可以打些嘴仗以表示抗击鲁能队的决心,比赛结束后,实德队上下却集体沉默了,不论是对媒体还是对球迷甚至是对自己的队友。朱挺、赵旭日等人走下赛场时任凭电视记者的拉扯而一言不发,甚至有球员对着记者近乎绝望地吼着,“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采访我。”赛后回到休息室里,也是没有人说话,在一阵沉默之后林乐丰对大家说:“我们不要再盲目乐观地说什么底蕴了,因为底蕴是空的,看到鲁能队强于实德队的地方,看到差距,就需要我们好好反思,努力从头做起,这才是务实的态度。”

  当天晚上,一主力队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懒得说话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如果是0比1或者是1比2输掉了这场比赛,那也就没有什么了,可1比4的惨败意味着什么啊?从这场比赛看,实德与

鲁能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了,
足协杯
决赛甚至是明年,我们还能与鲁能抗衡吗?至少我觉得是不行了。也许从这场失败中,实德队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在国内足坛上的实力的位置了。因为八冠王已经是历史了,它说明不了今天,更代表不了明天。我觉得这次输给鲁能队给我们的打击太大了。”

  其实,近年来实德队大比分输给对手的经历也有数次了,从2000年到今天,实德队共有7次在单场比赛中被对手四次撕开大门:2001亚优杯决赛实德队以2比4输给了阿尔巴沙尔队、2003年亚冠半决赛2比4客战输给了阿尔艾因队、2004年甲A联赛主场0比4输给辽宁队、同年联赛客场0比4不敌上海国际队、2006年中超联赛客战西安时又以2比4败在国际队脚下、今年东京A3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以0比4输给了韩国蔚山现代队。再加上30日晚上1比4惨败给鲁能队刚好是7次。为什么这次输给山东鲁能队会带来这么大的打击呢?另外一名主力球员对记者说:“以前输球总能给自己找点理由或者是借口,可这次输给鲁能队不一样。一个星期的备战工作可以说是非常有针对性了,大家也是憋足了劲要打好这场比赛,可就是赢不了啊,并且输得那么惨。”

  据了解,实德队与鲁能队比赛是国庆节的前夜,赛前大家就知道队里要放假三天,最理想的结果是战胜鲁能队以证实自己,同时带着好心情进入国庆节假期之中。有些球员与亲朋好友约好了晚上一起出来吃饭,还有实德球员准备在比赛之后请鲁能队里的朋友出来坐坐,以尽地主之谊。可由于输得太惨,几乎所有的约会都取消了。一球员说:“今年输得太多了,亚冠和A3联赛输掉了,中超联赛不仅冠军没有了,亚军也指望不上了,现在我们只剩下一个足协杯决赛了,如果再输了我真不敢想像实德队还能输得起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