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眼红实德八星 拒称王朝只因大连55场不败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冷静,理智,这是记者在连鲁比赛后采访鲁能队的最直接感觉,没有人说鲁能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也没有人说今年的胜利代表着一种时代的颠覆,从鲁能官员和队员口中出来的全是这样的话:“还有足协杯决赛,还有55场不败纪录,还有八星大连的那八个冠军。”

  “一支球队的伟大并不是用现在的强大来证明的,而是对未来的追求,在于他们要
懂得如何在未来变得强大。”10月1日,原鲁能队队长李小鹏对记者说。

  

鲁能只认是今年王者

  实德在国内联赛上创造的纪录绝大部分都在鲁能手中得到了刷新,当比赛刚刚结束的一刹那,助理教练徐永来就和记者讨论起来:“除了那55场不败,没有别的纪录可以刷新了吧?”是的,鲁能甚至还在憧憬着这样的纪录:同一支球队的两个人同时打破以前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创造一支球队的射手包揽射手榜三甲的纪录。在赛后的休息室,除了郑智和韩鹏两个当事人外,李金羽、王超、周海滨等球员都兴高采烈地替郑智和韩鹏筹划美好的未来。

  在10月1日早上球队返回济南的时候,兴奋依然在继续。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队员们也实实在在地指出了大连的不足。韩鹏告诉记者:“大连现在的实力的确和他们巅峰状态的时候有所下滑了,4比1的结果虽然有些夸张,但胜利确是实实在在水到渠成的。”而矫哲和助理教练马宝刚等则在战术范围内讨论大连的问题:“扬科维奇的水平在下降,但更严重的问题是大连的整体水平在下降,从比赛中可以看得出来,大连队的训练质量绝对不如我们,他们的训练不能够保证他们在比赛中有足够的体能。”

  回到济南后,记者和李小鹏聊了起来,李小鹏说他早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一种先进的足球管理模式和先进的足球理念,注定会带来这样的胜利,这是绝对不容怀疑的。鲁能现在已经是中国足球最强大的队伍,未来几年也将是中国足坛的领军人物。”

  拒称王朝只因“55场不败”

  尽管充满了信心,但如果说起“鲁能王朝”这几个字眼,从俱乐部官员到队员都异口同声地予以否认,韩公政、郑智、李金羽、舒畅等都表示:“一场胜利怎么能决定一个王朝的建立呢?”

  韩公政告诉记者:“不要说什么王朝,我们现在才获得了两个冠军,而大连获得了八个,我们到现在才战胜过大连四次,而大连战胜我们的次数呢?大连永远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李金羽则表示:“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已经是最强大的球队,但你绝对不能从一场比赛得出一个王朝的建立和一个王朝的衰退这种结论。大连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例如他们的55场不败。”而徐永来在和记者讨论关于纪录话题的时候,也轻轻地摇了摇头:“55场不败,要想打破这个纪录太困难了,我们今年打完顶多25场不败,下个赛季是30轮,要想打破这个纪录,还需要到2008赛季,这个难度……”徐永来没有再说下去了。

  未来追求:亚冠、A3

  “鲁能已经是目前国内最强大的球队,但鲁能用什么来证明自己的伟大呢?我想办法很简单,那就是继续坚持先进的足球理念,继续用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足球不是不允许有失败,但一支伟大的球队,每年都要有所进步,2007赛季的鲁能,自然也要比2006赛季有所进步。”李小鹏告诉记者。

  在2007赛季,鲁能除了需要在中超延续自己的辉煌外,还需要参加

亚冠联赛和A3联赛。职业化以来,中国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亚洲洲际俱乐部比赛中夺冠,对于鲁能来说,亚冠联赛和A3联赛带来的挑战或许更刺激。对于这一点,李金羽、韩鹏等球员在战胜大连的当天晚上都提到了:“我们还应该有更高的追求,例如亚冠联赛和A3联赛。”

  2007赛季的A3联赛已经确定在济南进行,10月28日将在济南召开2007赛季A3联赛筹备会,同时中超老总峰会也将在济南进行。

  “除了俱乐部的比赛,鲁能的球员还必须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中证明自己,以此来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比如说2008年奥运会,周海滨、崔鹏他们应该有所作为。”李小鹏也告诉记者。在目前的中国国家队,郑智、李金羽、李雷雷、韩鹏以及周海斌等5名鲁能球员入选,其中郑智成为新一届国家队队长。在中国国奥队中,周海滨、崔鹏都是主力球员。要想全面超越大连,鲁能队员在各级国家队中的作用就必须体现出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