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夺权以国庆名义狂欢 连鲁把酒言欢背后明争暗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大连报道 尽管一天之后就将是我们这个国家的57岁生日,但9月30日的金州却带着悲壮和忧伤的气氛:山东鲁能对大连实德4比1的屠戮刚刚结束,大连球迷的泪珠还在眼眶中闪烁的时候,金州体育场外就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自行车被一辆汽车撞出十几米远,地上留下斑斑血迹。以至于和我们同行的大连球迷、新海天酒店经理王蒙感叹:“对于大连来说,今天不是一个好日子。”

  但9月30日,对于鲁能来说却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日子。当晚在鲁能下榻酒店举行的宴会进行到凌晨之后,韩公政端起葡萄汁说让我们庆祝祖国生日的时候,他的内心肯定还会有另外一个声音:让我们庆祝战胜大连。

  韩公政内心的声音没有通过语言表达出来,但

鲁能
泰山
队的王者霸气,却在9月30日这一天显示得淋漓尽致。

  把酒言欢背后的明争暗斗

  鲁能和大连的关系看起来越来越好了。9月29日晚上,林乐丰宴请了鲁能俱乐部的高层。鲁能是在28日晚上提前两天抵达大连的,但康梦君却是乘坐29日晚上的航班抵达的大连,大连方面去机场迎接了康梦君,随后两家俱乐部高层把酒言欢。在第一阶段大连做客山东的时候,这样的一幕也曾经出现。

  现在看来,两家俱乐部关系的好转是实实在在的。而在2006年之前,因为派系、“革命”等原因,鲁能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曾经出现过几乎水火不容的对立。俱乐部之间把酒言欢的背后并不是风平浪静,相反鲁能和大连两支球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如此强势地对立。在赛前,大连方面林乐丰放出豪言:“我只记得55场不败的纪录。”而鲁能方面则希望,在大连的主场颠覆大连的两项纪录———单赛季积分和进球纪录。图拔在赛前的准备更是细致到不能再细致的地步:他详细地讲解了大连队的技战术打法,并针对大连队的每一个位置和每一个球员都作了针对性的布置。为了胜利,谨慎的图拔甚至兵行险招在后腰位置上派出了组织能力更强的周海滨,而一直以来在这个位置上担任主力的是防守能力更强的高尧。

  肉搏背后显示鲁能的成熟

  在图拔和鲁能队员的事先预计中,大连队不会倾巢出动疯狂进攻的。然而,开场之后大连后防线很快就压到了中圈附近。事后韩鹏认为大连队的打法是导致他们失败的最重要因素:“我们没有想到大连会和我们打对攻,或许他们认为他们的表现应该对得起自己曾经的辉煌吧,可是你看看,这个赛季敢和我们打对攻的球队付出的代价都非常惨重,大连的压上让我们的前场变得非常开阔,而对攻也很快把大连的体能消耗殆尽。”

  鲁能的成熟表现在下半场,他们在前20分钟踢得稍显散漫,然后当大连倾巢出动的时候,鲁能再次给了大连两次重击。“大连队下半场打得很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节奏拖入缓慢中,然后再打出气势。”赛后,郑智道出了鲁能的完美计划。

  在鲁能打进第三个球的时候,记者身边的大连观战团面若死灰,而球迷们则纷纷抛起座垫。“这是活脱脱的当年大连对付鲁能的战术。”一名大连记者感叹道。而李雷雷和李金羽则诠释了鲁能的精神。李雷雷在本场比赛扑出了多个威胁球,赛后李雷雷表示:“我这个赛季一直表现比较平淡,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如果再不承担责任,那鲁能俱乐部买我干什么啊?”而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李金羽的拼搏创造的机会,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李金羽也没有放弃,他在前场还奋力地倒地铲球。“有这样的球员,打出了这样的精神,我想即便比赛没有取胜,我们也足以感到欣慰了。”赛后韩公政感叹队员的拼搏。

  这一次,山东球迷感觉很爽

  2006年9月30日,对于鲁能球迷来说,注定会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

  本场比赛,前来大连的山东球迷有200多人,再加上当地的100多名学生,300多人的助威团在金州掀起了不小的声浪。然而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鲁能球迷就接到了大连公安局方面的警告:“请你们提前退场,否则会发生安全问题。”而在1999年鲁能第一次战胜大连的时候,山东球迷就受到了大连球迷的攻击而提前15分钟退场。

  但这一次山东球迷死活不答应退场,最终他们看到了鲁能最后两个进球,见证了大连大厦的倾倒。

  当晚,鲁能俱乐部在下榻的酒店摆上了流水席,先是球员,然后是几位球迷领袖,最后是深夜才干完活的记者们。而舒畅和韩鹏作为山东足球的代表,全程参加了宴请。在宴会上,几个球迷领袖兴奋得手舞足蹈,鞠勇更是一个劲地说:“1999年我们108个球迷见证了鲁能的第一次胜利,这次我又组织了108个球迷,看来一百单八汉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幸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