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渐入佳境:竞技状态回勇 证明自己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德国轰炸机”的状态来得有点晚,但总好过在申花不声不响地自生自灭。继亚冠客场挑战全北现代中为申花打入了加盟后的首粒入球之后,昨晚的扬克尔依然保持着“回勇”的竞技状态。

  当昨晚的这场中超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76分钟时,见大局已定的申花主帅吴金贵“习惯性”地将扬克尔替下了极尽搅合之能事却找不到破门机会的拉米雷斯。没想到德国人却
在极为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上演了两次出彩的表演,虽然自己没能再度为申花破门,却已可堪称是他为申花征战中超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了。

  下半时第81分钟,刚被换上场的扬克尔第一次在前场触球就赢得到了射门机会。当这门“德国重炮”笨重地开进力帆禁区的时候,也许谁都想不到他最后竟会以一脚四两拨千斤的轻巧挑射完成自己上场后的第一次射门。球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对方门将和正元的头顶,却十分可惜地重重砸上了球门横梁,而没能让扬克尔在中超联赛中开和。第一个中超进球虽然没能完成,但并不妨碍扬克尔随后成功地送出今年中超联赛个人的第一脚助攻——下半场第82分钟,德国人的绝妙斜塞球成就了后插上的毛剑卿梅开二度,并彻底打消了重庆队逆转的念头。

  自扬克尔今年夏天转会到上海

申花以来,在中超联赛和
足协杯
赛赛场上,吴金贵曾给了他足够的表现机会,但这名德国前国脚不仅没能仿效其老乡阿尔贝茨,成为申花新的核心,反而场场扮演着隐形人,状态迟迟出不来。联想到过去申花曾引进的鲁本·索萨、巴亚诺等所谓国际球星的有名无实,许多人都已经早早地把扬克尔也归入了他们的行列,然而坚韧的德国人却总算赶在本赛季结束前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小小证明了一下自己的价值。

  (实习记者 赵一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