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制造赛季最快进球:是金子 总会发光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毛剑卿奔向了场边,他没有振臂欢呼,只是把两只手交叉在了背后,扮出了一副得意的表情……“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洗尽铅华后的“问题少年”,如今正一步一步地兑现他当初的诺言。

  “解冻”后一个多月里,毛剑卿状态回升的速度令人窒息。在主教练吴金贵的战术体系中,以预备队球员身份重回一线队的他,立即蹿升到了球队的先发主力阵容之中,并在
联赛和亚冠赛的连续多场比赛中表现抢眼。

  到目前为止,毛剑卿今年一共为

申花队攻进了三个球,第一个是在与河南建业的足协赛上,至于后两个,则统统记在了昨晚与重庆力帆比赛的账上。前后时间相隔之长,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了毛剑卿从下放到回归一线队之后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变化。

  “我还是原来的我。”对于复出后的爆发,毛剑卿的回答依然是轻描淡写,“以前,老是因为计较太多,影响了心情,反倒分散了自己踢球时的注意力,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在球场上,就是要尽可能地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另一方面,教练和俱乐部信任我,给我机会,这也减轻了我的负担,让我不会有任何的顾虑。”

  前一阶段,毛剑卿和青年队中的两位队友沈龙元和郜林相继在联赛和亚冠赛中开和,申花队里也开玩笑,打赌进球运会转到毛剑卿身上。果不其然,毛剑卿在昨日一役中强势井喷,两个进球之外,更有一记送予谢晖的助攻,堪称当场最佳。与此同时,毛剑卿昨天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打破个人赛季联赛进球荒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单赛季中超联赛最快进球的纪录。

  根据官方统计,毛剑卿昨天的第一个进球,进球时间仅为开场18秒,这也使中超第二轮郑智1分30秒创造的前赛季最快进球纪录瞬间作古。2006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纪录,也将由毛剑卿18秒时进球填充。不过,毛剑卿昨天的这个进球,在职业化后的中国顶级联赛中只是排名第四,排在他前面的丹丘内斯库和宿茂臻都在15秒将球打进。至于中国联赛最快进球的纪录,是由广东的快马谭恩德保持,他开球后10秒的进球,长期盘踞着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