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大胜之后虚惊一场 乘"公交车"回宾馆突遭飞来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力帆降级了,连车子也‘降级’啦?”从休息室整理行囊出来,申花队将士突然发现他们来时乘坐的大巴不见了,停在内场的变成了一辆老式“公交车”,虽然在外表上涂上了“力帆集团”的字样。

  工作人员匆忙催促着申花人上车,“原来那个车太‘暴露’了,外面球迷太多,你们就坐这个车回去吧,放心,有警车给你们开道。”无奈之下,申花队将士只好纷纷上车,
就在准备启动之时,突然有人高喊了一句:“慢点,两个老外呢?老外还没上车!”

  原来,扬克尔和队医尤根的动作很快,提前走了出去坐上了原来那辆大巴。工作人员又迅速把他们从外面招回,走进内场他们才发现大部队都在一辆陌生的“公交车”上等他们。

  “你这个车子爬坡行吗?别到时候熄火爬不动了。”吴金贵说,有一年

申花在重庆比赛就曾遇到过这种车子动力不足,在重庆的山路上“罢工”了。

  “没问题,没问题。”司机爽快地说着,随手发动了引擎,那古老的轰鸣声十分刺耳,仿佛是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马路上到处可见的那种公交车,汽油味越来越重,轰鸣声也越来越响。

  但这次奇怪的经历丝毫都没有影响到申花队大胜之后的兴奋之情。车子一启动,队员们就跟着“起哄”起来,像是学生时代出去春游一样兴高采烈。事实上对这些球员来说,平时很少有乘坐公交车的机会,更别说这种老式“公交车”了。他们三三两两挤在一起,看上去都很享受乘坐这辆车,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虽然对主队来说无比痛苦和伤感,但对申花而言,却是本赛季打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就连平时一直有些郁闷的扬克尔,也不断地和队友开着玩笑。

  欢歌笑语很快就被一阵惊悚所取代。当警车带着这辆“公交车”开出球场后,依然有大量球迷发现了申花队的行踪,他们随后就大喊大叫,追着车子一阵喧嚣。起先不少球迷在认出申花队将士后,都还十分友好地挥手和竖起大拇指,申花人也都低着头挥挥手予以回应。不过很快就有一些喜欢闹事的球迷聚拢过来,他们重重拍打着车身和车窗,接着就是好几个石块飞了过来,砸得车子嘭嘭响。

  这可把申花人吓坏了,过往的一些“恐怖”经历让他们感到这次的情形也十分不妙。几个教练叫了起来:“大家都把头低下来,埋在衣服里,往里面坐点,手抱着头……”好几个坐在后排的队员则对着司机高喊:“快开呀,快开呀,别停!”

  就在那一刻,又有好几个石头飞了过来,玻璃窗发出阵阵清脆的声音。好几个球迷跟着车子猛跑,一副永不放弃的样子。可能也是一时兴起,车厢内的队员们频频发出怪叫,制造着恐怖的气氛,直到车子一路高速离开了危险地带。

  “还好,这次没有矿泉水瓶,上次在西安才叫恐怖。”躲过一劫的申花队恢复了平静,开始可以欣赏重庆美丽的江景。当晚是国庆佳节,重庆市内的灯光全都打了开来,照得长江两岸有些眩目,像极了上海的外滩。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用一场完美的演出回报了所有关心申花的人,你们的家人也会为你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这场胜利对我们有特殊的意义。”领队戴春华做起了大声地总结,“明天,我们三个国家队的队员就要去国家队报到了,让我们用掌声为他们送行!我们也请他们放心,在5号的比赛中我们会比今天做得更好!”

  掌声和叫好声充斥着整辆“公交车”,仿佛盖过了那汽油味和轰鸣声。

  (本报记者杜旻重庆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