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战开赛18秒告失城池 力帆主场失利正式宣告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虽然赛季过半时重庆力帆就早早地被视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但直到昨晚,2∶5惨败给上海申花,而青岛主场2∶1战胜了沈阳金德,力帆才在这一晚真正走进了降级的鬼门关。

  18秒!力帆城池便告失手。谢晖铲射完成了另类复仇,亲手将力帆推向了降级的深渊。接下来毛剑卿、郜林连续发弹,申花5球彻底摧毁了力帆的中超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赛制的原因,中超创办三年以来,重庆力帆不幸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降级的球队。

  曾经,力帆在

中国足球畸形赛制的“袒护”以及“借尸还魂”的技巧之下成功逃脱。而这一次,力帆没有那么幸运了,在经历了泉城的“死里逃生”之后,昨晚主场又失陷,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力帆提前降级了。28轮过后,重庆力帆仅积16分,而青岛积24分,力帆仅剩一场比赛,8分的差距谁也帮不了。

  力帆征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6年里,其实这只是力帆第二次经历有升降级的联赛。2003年末代甲A,力帆不幸降级,结果尹明善以3800万的价格从云南红塔身上“借尸还魂”,保住了力帆中超的资格。这等于说,在最近6年的联赛中,有升降级年份的降级名额都曾被力帆赶上,又屡次化险为夷。

  阎世铎上任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赛制变化无常——2001年甲级联赛实行“只升不降”,2002年甲级联赛实行“只降不升”,2003年再次恢复升降级……重庆力帆在很大程度上无疑成了这种畸形赛制的受益者,而随着西部硕果仅存的力帆俱乐部也降了级,中国顶级联赛球队中已经没有传统意义上西部球队的影子了。

  王 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