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力帆降级时刻:阳光总在风雨后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7 重庆商报

  

直击力帆降级时刻:阳光总在风雨后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直击力帆降级时刻:阳光总在风雨后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直击力帆降级时刻:阳光总在风雨后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本版图片记者李化摄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当刘欢的歌曲飘荡在体育场,当力帆全体队员举着“心若在,梦就在,我们明年从头再来!”的横幅绕场时,洋河的几千人都见证了一个事实:西部足球的最后一面旗帜在2006年的国庆日轰然倒塌!2:5败给申花的比分已经不重要、青岛胜沈阳的战果也不再重要,泪染战袍的力帆人用“只不过从头再来”告慰自己的终结,用“阳光总在风雨后”安抚受伤的心灵,用“我的未来不是梦”宣告再一次的站起来!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当记分牌上烙上2:5的刺眼比分时,力帆人来不及悲伤,没有迟疑地拿出赛前准备好的横幅,上面写着《从头再来》中耳熟能详的歌词:“心若在,梦就在,我们明年从头再来!”牵着横幅的人步伐缓慢,更像是扯着自己的挽联一般慢慢绕场,许多人在最后忍不住哭了出来,他们无法接受的是对残酷现实的不满,而并非降级的命运,正如陈宏在休息室内说的惟一一句话:“仰起头来!没什么,我们从头再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魏新是球队里最后一个哭的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到吴金贵对比赛夸夸其谈时,魏新终于忍不住当众落泪。那一幕感染了所有人,不少球迷下来都拍着魏新的肩膀“你是好样的,是我们重庆人的骄傲!”中场休息时放的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正代表了重庆球迷的心声,在国庆日的蒙蒙细雨中,他们依然来了数千人,为了每一次进攻欢呼、为每一个进球疯狂,也为最后的告别而悲伤。球迷领袖田晓伟在赛后也强忍悲痛说:“我们要相信力帆的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征战中甲赛场。”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力帆最后一个中超主场确实认真地对待了每一分钟,2:5的惨败无法掩饰力帆队员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精神,他们打出了下半赛季最好的比赛。他们赢得了场上的主动,制造了无数次进球良机,也取得了进球,可结果就像魏新说的那样“足球比赛并不是靠拼就能赢的”。平静后的俱乐部高层也肯定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精神,“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未来,我们有实力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打出好成绩,重回中超并不是梦!”记者 罗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