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保级梦瞬间破灭 垂死挣扎曾用60万奖金刺激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4 扬子晚报

  尽管早已经闻到“死亡”的气息,重庆力帆却没有放弃挣扎。外援德尼让的进球曾经一度让重庆队看到胜利的曙光,可惜巨大的实力差距,还是让力帆队不得不正视残酷的现实——降级!

  挣扎--力帆开出60万赢球奖

  赛前,已基本被判了死刑的力帆,面对强大的申花,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赛前,新帅魏新就带领球队来到洋河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训练中,魏新尽显大哥威严,身体力行。徐弘下课后,这支风雨飘摇的球队,似乎又团结到了一起。场边督训的总经理陈宏,与记者有说有笑,在得知申花住在一家距离球场较远的酒店后,陈宏半开玩笑地说:“他们为什么住到哪里,我们体育场旁边有一家酒店,每个住在那里的球队都赢了我们……看来申花不知道这个情况。”虽然力帆保级的希望已经不大,但陈宏表示,俱乐部将开出每场60万的赢球奖,打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

  噩梦--力帆保级梦瞬间破灭

  18秒!力帆城池便告失手。毛剑卿的铲射完成了另类复仇,亲手将力帆推向了降级的深渊。接下来谢晖、郜林连续发弹,

申花5球彻底摧毁了力帆的中超梦!

  昨天,刚经历换帅风波的重庆力帆坐阵洋河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力帆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本场比赛开场仅18秒,申花就由毛剑卿门前捅射得手,但力帆4分钟后就由外援德尼让扳平比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为力帆打进的第一粒进球。第35分钟,毛剑卿又助攻谢晖破门。下半场,申花队由李玮峰、毛剑卿、郜林分别在第62、83、84分钟连入三球,第85分钟力帆由霍智宇门前捅射扳回一球。最终力帆以2:5惨负申花宣告降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赛制的原因,中超创办三年以来,重庆力帆不幸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降级的球队。

  曾经,力帆在中国足球畸形赛制的“袒护”下,以及“借尸还魂”的技巧之下成功逃脱。而这一次,力帆没有那么幸运了,在经历了泉城的“死里逃生”之后,主场失陷,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力帆提前降级了。28轮过后,重庆力帆仅积16分,而青岛积24分,力帆仅剩一场比赛,8分的差距谁也帮不了了,因此排名垫底的情况已不可改变。

  降级--西南足球全军覆没

  2006年中超联赛首次恢复升降级,降一升二。其实,在赛季之初,人们就在讨论三次该降不降的力帆会不会在首次恢复降级的情况下依然积分垫底,结果,力帆提前三轮将这个谜底揭晓了。很不幸,重庆力帆成为了惟一的降级者。而随着重庆力帆的降级,中国顶级联赛球队中已经没有传统意义上西部球队的影子了……

  重庆降级了,曾经辉煌一时的西南足球彻底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消失。曲终人散去,只留传说在。20年之后,一个重庆球迷可能会对围在火锅旁的十几岁的儿子说,我年轻那会儿,咱重庆还曾拿过

足协杯

  是的,若干年之后,足球或许会定义为一次与西南美丽城市的美丽误会。曾经的金牌球市,曾经的“下课”、“雄起”都不会有人再提起。曾经的四川全兴、曾经的云南红塔、还有正在成为曾经的重庆力帆,他们从辉煌到没落,都不过10年左右,不知道西南足球重新雄起,还需要多少年。

  本报记者刁勇

  力帆新帅魏新无力解救重庆足球。

  

力帆保级梦瞬间破灭垂死挣扎曾用60万奖金刺激队员
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