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引援划定心上人:34岁铁血后卫 18岁未来好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48 楚天都市报

  保级成功后,武汉队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引援则成为重中之重。

  本轮战上海联城时,冯志刚和陈方平分别赴中甲赛场,观察了汉军心仪的目标人物。那么,谁入了汉军的法眼呢?

  昨天,记者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汉军的目标人物,一个是河南建业队的保加利亚
国脚特兰切夫;另一个人,极可能是延边队的年轻门将池文一。

  特兰切夫:“铁血后卫”来自保加利亚

  此前,有消息称武汉队会派一个选援小组前往巴西挑选外援,并且近几年,汉军的外援都来自南美。恐怕谁都不会想到,汉军的引援目标竟“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就是河南建业队的保加利亚国脚特兰切夫。

  本轮战胜南昌队后,领先第二名多达4分的河南建业冲超路已是一片坦途,该队后防线上的外援特兰切夫的表现更是引人注目,正是他的稳定发挥,让建业队后防不再像以往那样漏洞百出了。

  今年34岁的特兰切夫,身高达1.90米,在保加利亚国内有“铁血后卫”的美誉。他最早效力于保加利亚的豪门球会索非亚列夫斯基队,这支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与

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效力于中超的巴辛、潘塔就来自这支球队。

  特兰切夫2003年追随恩师科采夫来到中国,加盟过

陕西国力。2005年11月,特兰切夫重返中国,代表保加利亚队在长沙出战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正是那场比赛中的表现,让志在冲超的河南建业动了心思,花重金引进特兰切夫。他的表现也证明建业的钱花得“物超所值”。

  不过要“拿”下特兰切夫,武汉队的难度不小,因为河南建业队未必会轻易放人,双方将展开一场明争暗斗。

  池文一:“中国未来最好的门将”

  在上海,老裴谈到下赛季的引援目标时说过,除了中后卫外,他还想引入一名门将。这个人会是谁呢?从种种迹象来看,此人极可能是

延边队的年轻门将池文一。

  本赛季以来,延边队的大门一直由尹光把守,有意思的是,就在本轮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延边队意外地派上了小将池文一,更让人意外的是:延边队竟在江苏舜天队的主场以三球大胜对手,池文一的表现也极为出色,正是他的多次救险,最终力保延边的胜果。

  一个年轻的门将为何值得汉军如此青睐呢?原来,这个只有18岁的小将尽管还只是延边队的替补门将,但他的潜力却一直为人所看好。2005年,年仅17岁的他代表国少,与汉军小将邓卓翔一起出现在秘鲁世少赛赛场上,并在王大雷停赛的情况下,代表中国出战加纳队,在那场比赛中,正是凭借他的左扑右挡,确保了国少队小组出线,他也被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称为“中国未来最好的门将”。(记者 徐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