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中能疯狂保级历程:横幅预言2进球 7黄1红方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40 新浪体育

  没有默契比赛,只有七黄一红,决定性的一战,中能终于在惊心动魄中彻底解脱——从整个赛季来看,这正是一个缩影。上天也许注定要让中能在这个赛季受尽苦难,保级的最后一战也没有丝毫轻松,即使力帆早已败局已定,即使对手是“福星”金德,但中能依然需要付出血的代价才得以上岸。本场比赛,虽然姜宁和曲波的进球为中能取得了领先优势,但金德还是掀起了猛烈的反攻,曲波还被撞得头破血流。不过最终,中能还是2:1拿下对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赛后殷铁生的开场白,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

  疯狂保级之过程 11打10仍不保险

  “这场肯定青岛赢!”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中能会获得胜利:金德早已成功保级,而且又是客场作战,似乎没有理由为难中能。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意料之中的胜利,过程竟是出人意料的惊险。

  比赛还没开始,重庆方面已经传来消息:力帆落后了,如果力帆最终输球,那么中能即使失利也同样可以保级。但中能队员此时并不知情,比赛开始后,他们一如既往地向金德发动猛攻,下半场中段,中能已经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金德的王若吉也被罚下场,中能的胜利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但没人想到,在此之后,少一人的金德发动了凶猛的反扑,不仅很快追回一球,而且在最后时刻对中能大门形成了围攻,形势一度岌岌可危。一直坐在教练席上的殷铁生也着急地站在场边,向队员们高喊着加强进攻,“向前啊,回去干什么啊!”一直到比赛结束,殷铁生也没有坐下来。

  疯狂保级之场面 七黄一红才上岸

  七张黄牌一张红牌,本来被外界认为是“哥俩好”的中能和金德,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疯狂的拼抢,将这场保级战变成了一场血战。

  比赛的上半场,双方还算和气,金德队张可和中能队安帅各自领到了一张黄牌,到了下半场,双方的拼抢动作加大,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第23分钟,金德队的王若吉就因为推搡中能队员,吃到了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此后金德队又有一名队员故意铲翻中能队的白毅,从而吃到了黄牌。比赛的最后时刻,中能和金德队的拼抢似乎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平均两三分钟就有一名队员在拼抢中倒地,主裁判孙葆杰总共出示了七张黄牌和一张红牌,比赛才宣告结束。

  而在比赛结束之时,中能门将刘震理还因伤倒在地上,曲波更是被抬上了救护车,金德的张可也是被队友背出了场地,“真是一场血战,太累了!”中能一名主力赛后感叹。

  疯狂保级之球迷 横幅预言两进球

  这场保级大战恰逢国庆,昨天晚上,天泰体育场的球迷也是格外疯狂,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球迷的喊声始终没有间断,都在期待着最终保级的时刻。

  在球迷中,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年人最为引人注目,他不仅带着小孙子来看球,还特意制作了一张横幅,正面是“曲波进一个”,反面是“姜宁进一个”。比赛中,正是这两名队员为中能打进了两球,于是,每当中能出现进球,这个老年人就举起手中横幅,马上就会赢来一阵欢呼。下半场,他一度带着孙子走下了看台,在场地边为球队助威,“好样的,好样的!”他成了球迷眼中的英雄。有意思的是,下半场中能一度吃紧之时,球迷们齐声高喊力帆比赛的比分,让中能队员鼓起勇气:“重庆,1:4!”

  疯狂保级之赛后 队员高唱庆胜利

  等待的时间有些太长,当孙葆杰吹响终场哨时,中能的场上队员和场下的教练都跳了起来,董事长乔伟光走下了看台,与每个队员和教练握手致意,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主帅殷铁生则一个人回到了休息室,回味着惊心动魄的一幕幕。

  回到休息室后,队员们终于放肆地庆祝起来,嗷嗷的喊叫持续了许久,殷铁生在喊声中宣布,“放假到5日下午!”于是,休息室再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当殷铁生前往新闻发布厅后,队员们在休息室里又一次开始放肆地庆祝,“喜唰唰!喜唰唰!”有人悄声哼起了歌,不过马上就被更大的歌声所淹没,不少队员都唱起了自己熟悉的歌曲,在这个时刻,或许只有唱上几句才能发泄心中的快乐。在庆祝的队伍中,只有老将吕刚有些愤懑,他在比赛后跟保卫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不愉快,但随后队友们都来安慰他,保级了,谁也不想有任何的不快。

  (崔恒亮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