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文辉破纪录道出进球秘诀 王长庆一剑封喉先谢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下午,辽宁抚顺的雷锋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客场作战的国安并没有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充当“雷锋”,杜文辉和王长庆两人联手打进的两粒进球让辽宁队结束三连败的愿望彻底落空。沈祥福钦点的两元福将不负众望地再度扮演了比赛的关键人物。

  杜文辉自在中超亮相以来共打进了5粒进球,其中的两粒进球都是在去年打进的,而
余下的这三粒进球则都是在本赛季打进的,值得一提的是,杜文辉的这三粒进球竟是从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开始连续三场分别打进的。今天客战辽宁的比赛中,杜文辉在上半场第24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继上一场之后,这个蛰伏了几乎整个赛季的23岁小将再次成为了球队的功臣。赛后,在谈起这里关键进球的时候,杜文辉也道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其实也没怎么刻意去练任意球,只是当时想试一下。踢的时候就想着别使太大劲,因为害怕踢飞,所以就收着劲踢的,结果还不错。”

  本场比赛之前,杜文辉还曾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最多能够连续在两场比赛中进球,始终无法将其扩大为三场,而这粒进球进球则适时让他如愿打破了自己的纪录。作为进球功臣,杜文辉更为看重的还是球队的胜利,“其实谁进球都是一样的,我的位置决定了我有更多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们全队就是抱着拿下的目的,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争取亚军。辽宁队是一支实力挺强的球队,今天能够取胜确实非常不容易,也很兴奋。”

  国安之所以能够在客场顺利全取三分,也和主帅沈祥福的巧妙换人战术有很大关系,下半场被换上的王长庆直接凭借一粒精彩进球为国安锁定了胜局,谦虚的王长庆将进球的功劳全部算在了队友的身上,“隋东亮那个球传得太好了,我射门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一个防守队员了,真的要感谢他的传球。”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