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创造本赛季最快进球 18秒排名顶级联赛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场仅18秒,申花队将战火烧到力帆队禁区内,在混战中毛剑卿一脚捅射将球打进,这一进球不但帮助上海申花队拿到争亚途中重要的3分,也刷新了中超第二轮郑智1分30秒创造的赛季最快进球纪录。不过,毛剑卿的这个闪电进球在职业化后的中国顶级联赛中只能排名第四,排在他前面丹丘内斯库和宿茂臻都在15秒将球打进,最快的是广东的快马谭恩德,他曾在开球后10秒就打进了甲A十年间的最快进球。

  甲A十年,曾有两个进球在开场哨吹响15秒内出现。1996年6月2日,广州太阳神主场迎战延边队,谭恩德在开球后迅速插入对方禁区,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脚低射破网,从开球到完成射门仅仅用了10秒的时间,这个进球创造了甲A十年的最快进球纪录。2002年4月8日,甲A联赛山东鲁能队主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当场仅15秒宿茂臻就接到李小鹏的中场长传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成功,此时开场哨吹响仅仅15秒钟。

  甲A更名中超后,虽然联赛的水平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在打好开局方面各队似乎都各有心得。2005年4月,赛季首轮沈阳金德队外援希德在开场仅42秒就以一脚吊射帮助主队1球领先北京国安,次轮辽宁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王刚利用实德门将陈东扑救任意球脱手的机会门前补射得手,将中超最快进球的时间又提高了两秒。7月3日第11轮,在上海国际客场对阵深圳

健力宝的比赛中,开场仅22秒阿尤就接到于海的左连路传中头球攻门得手;三天后,在山东鲁能队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中,开场仅10秒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就将张耀坤的大脚解围挡进对方球门,不过最终官方纪录将此时的进球时间定为开场15秒,虽然进球时间长了5秒,但是丹丘内斯库的这个进球仍然是中超联赛中的最快进球。

  本赛季,闪电进球出现在第二轮比赛中,3月29日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开球仅1分30秒郑智就在禁区内接到外援日科夫中路直传,他倚住后卫推射成功,虽然这个进球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快进球纪录,但是在闪电进球的对比中,郑智的这个进球就显得太慢了。本轮申花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结果毛剑卿开场仅18秒就破郑智的赛季最快进球纪录,而这个进球在职业化后的中国顶级联赛中也可以排名前四。

  在闪电进球的纪录表中,中甲的最快进球发生在本赛季,8月19日的中甲第17轮比赛中主队延边队在开场40秒就由郑林国大力施射洞穿了河南建业队的大门。不过,国内进球最快的纪录是由女队员完成的,在2002年的安徽省

十运会足球比赛中,合肥女足队在与安庆队的比赛中仅用时8秒就破门成功,创造了中国赛场的最快进球纪录。

  在世界范围内,欧洲有记录的最快进球出现在英国,2004年4月,英超

热刺俱乐部中一名14岁的小球员在一场学员队比赛中创造了开场仅4秒钟就成功破门的纪录;更快的进球纪录则出南美的乌拉圭,在1998年的一场比赛中一名叫里卡多的球员曾创造了开场2.8秒便打入一球的闪电进球纪录,这一进球称得上是有史料记载的全球最快的进球。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