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宁建功曲波一剑封喉 青岛主场2-1金德保级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1:30 新浪体育
姜宁建功曲波一剑封喉青岛主场2-1金德保级成功
曲波带中能走出泥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19时35分,06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保级关键战役青岛中能vs沈阳金德的比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打响。无论重庆力帆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何,青岛中能队此番主场作战只需拿下一分即可保级成功,而沈阳队此前还从未在青岛队的主场战胜过青岛队。本场比赛两队踢得非常激烈,场上火药味浓重,经过90分钟的激战,青岛队最终凭借姜宁和曲波的两粒入球,主场2-1战胜了沈阳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就摆出一副猛攻的架势。4分钟,青岛队距离球门30米处任意球机会,曲波选择了直接射门可惜将球打高。8分钟,青岛队后卫回传球出现了失误,塔尤松奋力拼抢险些将皮球断下,好在门将抢先一脚将球破坏掉。双方经过试探性进攻之后,比赛的火药味非常浓,短短的4分钟内主裁判出示了三张黄牌,其中沈阳队的王若吉在解围的时候踢中了刘健的脸部,随后青岛队罚出的任意球滑门而过,可惜包抄的球员都没有顶到来球。

  15分钟,青岛队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吕刚前场抢断成功带球至禁区前沿,可惜他准备射门的时候被对方将球断了下来,刘健得球之后下底传中被后卫挡了出来,秦升禁区外抽射将球打高。18分钟,青岛队中路组织进攻,秦升在距离球门35米处突然起脚射门,球在地上反弹了一下导致宋振瑜扑球脱手,姜宁快速跟进补射得手。20分钟,青岛队右路发动进攻,刘健下底传中,宋振瑜险些将球扑入自家球门。

  进球之后的青岛队攻势不减,但是错过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22分钟,青岛队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被后卫顶出,禁区外秦升胸部停球之后抽射远角,球被对方门将奋力扑住。24分钟,青岛队中路发动进攻,吕刚突破之后将球传给曲波,曲波禁区前沿横向扯动之后起左脚射门将球打高。27分钟,沈阳队获得反击机会,中路直传球到了禁区内,刘震理抢在陈涛跟进之前将球解围。29分钟,青岛队左路发动进攻,刘健接队友传球之后摆脱四名防守球员,可惜最后在禁区线上的射门打偏了。

  上半时后段,适应了青岛队打法的沈阳队展开了反攻,也创造出多次机会。30分钟,沈阳队右路罚出角球,中路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33分钟,沈阳队左路发动进攻,陈涛接队友传球晃过后卫之后将球传到禁区内,好在威斯科回防及时抢在前锋之前将球踢出底线。看到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上半时还未结束沈阳队就作出调整,张成林换下了外援普科。44分钟,青岛队左路打出漂亮的配合,姜宁接刘健的传球之后将球分给边路的安帅,安帅的传中动作稍有迟疑被对方破坏。

  易边再战,双方打起了对攻战,相比青岛队的攻势,沈阳队的进攻更加有威胁。48分钟,沈阳队后场长传球被曲波挡了回来,险些造成威胁,好在门将出击将球得到。49分钟,沈阳队长传球打到了禁区内,张成林拜托刘俊威的防守之后回敲,跟进的塔尤松左脚搓射远角,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50分钟,沈阳队卷土重来,可惜他们禁区附近的连续三脚射门均被堵枪眼的后卫挡了出来。

  56分钟,青岛队获得反击良机,曲波将球分到边路的空挡,姜宁插上之后下底传中,门将扑球脱手之后后卫慌乱解围,刘健禁区线上拿球之后抽射近角将球打偏。61分钟,刘健中路接队友传球之后,距离球门35米处射门将球打高。62分钟,青岛队继续发动进攻,胡俊中路摆脱三名防守球员防守之后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64分钟,秦升铲球的时候动作过大,沈阳队的王若吉推了刘健一把,王若吉累计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紧接着沈阳队罚出任意球,张成林中路头球攻门将球顶偏了。

  66分钟,沈阳队长传球到了右路,张成林拿球之后在跑动中突然起脚射门,球射在了边网上。70分钟,青岛队长传到了禁区内,姜宁在小禁区附近拿球,可惜他转身之后没有了角度,勉强射门被门将扑到。73分钟,姜宁接队友长传球之后形成了单刀之势,许博无奈将姜宁拉到,可惜青岛队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以及随后的补射均被后卫挡出。75分钟,青岛队获得反击机会,姜宁左路斜传球打到后卫的身后,无人防守的曲波中路插上在点球点附近抽射得手,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沈阳队并不甘心落后的局面,向青岛队球门发起反攻,82分钟,沈阳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的机会,青岛队犯了防守漏人的老毛病,塔尤松小禁区附近接队友传中球之后头球顶近角得分,帮助沈阳队扳回一城。比赛随后阶段,沈阳队球员脾气有些火爆,场面上多次发生冲突,塔尤松在争执中推倒了秦升,主裁判也对其出示了黄牌。最后时刻,沈阳队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曲波在争抢中被对方碰破了头,血染赛场。最终青岛队有惊无限的拿下比赛,而重庆队主场2-5负于

申花,青岛队最终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1-刘震理;15-刘俊威、16-叶荣顺、43-威斯科维奇、5-白毅;4-安帅(69分钟 2-杨磊)、6-吕刚(52分钟 39-胡俊)、7-秦升、17-刘健;21-姜宁、11-曲波(90分钟 41-法比亚诺)

  沈阳金德首发名单:29-宋振瑜;3-王家铎、4-李文博、6-许博、19-张可;23-王若吉、11-徐洋、9-杨福生、10-陈涛(45分钟 28-王锁龙);30-普科(42分钟 16-张成林)、33-塔尤松

  (小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