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一传两射建功 力帆2-5负申花正式宣告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1:27 新浪体育
毛剑卿一传两射建功力帆2-5负申花正式宣告降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中超联赛第28轮最后一场比赛重庆力帆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客队开场仅28秒即由毛剑卿打破僵局,德尼让的进球让力帆一度看到获胜的希望,但随后谢晖、郜林、李玮峰和毛剑卿的进球彻底断送了力帆队的保级希望,霍智宇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为力帆挽回些许颜面。此役过后,重庆力帆不幸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降级球队,而申花取胜之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1分,继续在争亚军团中占据主动。

  这是一场对双方都意义重大的比赛。重庆力帆必须全取三分,才能维系他们理论上保级的希望。俱乐部在赛前开出了60万的赢球奖金激励队员。而从

亚冠联赛铩羽而归的
申花
队也急需一场胜利,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排名次席的北京国安。同时这也是原力帆主帅徐弘辞职、魏新接任代理教练后的首场比赛。

  比赛开始仅仅28秒,申花队就取得领先。拉米雷斯中路分球到禁区左侧肋部,毛剑卿后插上小角度射门。无奈距离太近,和正元扑救不及。1-0!第3分钟,吴庆左路低传禁区,李玮峰大脚解围踢空引发了申花队球门前的一阵混乱。

  第4分钟,力帆即扳平比分,申花门将周亚君在大脚解围时踢斯,德尼让机警地插上推射空门得手。1-1!进球后的力帆队士气大振,吴庆在禁区弧顶接队友倒三角传球后,一脚扫射球擦远门柱而出。由于此役是力帆的生死战,球队表现出破釜沉舟的气势,飞铲屡见不鲜。第12分钟,孙吉依靠速度优势强行突入禁区后的劲射被和正元扑出。在开场的猛冲猛打后,两队都适当地放慢了比赛节奏。

  第23分钟,黄希杨后场长传,德尼让抢在李玮峰身前卸下皮球,利用速度抹进禁区后的射门被周亚君侧身倒地封出。2分钟后,于涛和拉米雷斯中路打出漂亮撞墙式配合,后者大步流星突入禁区后扣过补防后卫,左脚的低射被和正元没收。第33分钟,申花队边路打出漂亮配合,沈龙元的传中准确输送到埋伏在后点的谢晖,谢晖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又被和正元神奇抱住。第34分钟,申花队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毛剑卿左路倒地传中,谢晖后点飞身扫射,球碰和正元身体变向入网2-1!

  丢球后的力帆队随即发动有效反扑,黄希杨距门35米左右的射门直奔球门左下死角,幸好周亚君飞身扑救单手将球托出底线。黄希杨随后开出的角球离进球只有咫尺之遥。夏金的狮子甩头攻门被于涛在球门线上解围。

  两队易地再战,力帆队作出人员调整,由前上海申花队员范赟替下队长魏新。球队阵型前压,作殊死一搏。第50分钟,德尼让禁区弧顶挑过防守队员头顶,后插上的吴庆凌空射门,皮球划门而过。第55分钟,黄希杨左侧带球至禁区肋部后传中,力帆连续两点没有抢到落点,球被孙祥解围。场上得势不得分的力帆队后防再次出现漏洞,第62分钟,孙祥左侧角球开至点球点附近,李玮峰迎球冲顶破门。3-1!力帆进一步滑向深渊。

  两球领先的申花队在场上有意控制节奏。第73分钟,重庆队获得任意球,黄希杨小角度的射门被周亚君神勇化解。第79分钟,力帆队在禁区外的任意球发到禁区内,引发了申花后防一阵混乱,霍智宇一蹴而就,可惜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0分钟,扬克尔背对球门转身的挑射砸中球门横梁。

  比赛进入最后十分钟,两队掀起了进球狂潮。第82分钟,申花队发动快速反击,扬克尔分球给右边路快速插上的毛剑卿,后者趟入禁区后射近角得手。4-1! 2分钟后,郜林断下力帆中后卫脚下球,晃过出击的守门员,推射空门得手。第85分钟,霍智宇为力帆挽回些许颜面。吴庆左侧起球至禁区,黄希杨中路停球,于涛的解围被霍智宇拦下,随后的右脚打门直窜球门死角。2-5!

  在度过伤停补时3分钟后,力帆终于等到了彻底降级的时刻。今年中超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正式锁定力帆,下一个赛季他们将不得不征战中甲赛场。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442):25-和正元;4-周麟,21-魏新(46’8-范赟),15-赵和靖,18-胡伟;7-吴庆,2-夏金,14-黄希杨,13-霍智宇;32-德尼让,6-王锴;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6-吴伟超,17-孙吉,23-李玮峰,14-孙祥;18-郑科伟,16-于涛,31-沈龙元(73’13-成亮),33-毛剑卿;9-拉姆雷斯(76’39-扬克尔),8-谢晖(58’29-郜林);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