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击倒实德正式登基 大连队承认差距但不承认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25 半岛晨报

  不能击倒实德,鲁能的冠军含金量就要锐减。仅在积分上超越头号竞争对手是不够的,只有在正面交锋中掀翻旧霸主,鲁能才算是正式登基。昨天,他们终于做到了。在客场4:1完胜实德之后,鲁能可以就此宣称,他们已经为鲁能王朝的建立打好了地基!

  这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虽然赛前更多人看好鲁能,但实德队依然充满信心。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有能力与新科冠军周旋,上半年在客场打成平手就是证明。只不过,大家心
里也都很清楚,论综合能力,鲁能还是要略强一些。很多队员都说,这场比赛基本上是五五开,谁赢谁都有可能。但也有人在私下里颇为担心地表示,“以前大连队什么时候低调过?确实没把握啊。”

  经过近几年来的不断积累,

鲁能已经建立起了中超最强阵容,与实德队相比,他们在攻击力方面优势尤其明显。对于李金羽和韩鹏的高效率,实德队员在私下里都有些不以为然。他们认为,李金羽和韩鹏都只是机会型前锋,进球多主要靠的是中场的支持。这样的评价或许有些道理,但这也反映出,鲁能队的中场似乎也比实德更强些。

  日夫科维奇不见得比扬戈维奇和潘塔更出色,鲁能其实就强在郑智身上。实德战鲁能,胜负往往就在一线之间。谁先进球,谁就能掌握主动。实德的进攻不见效果,郑智只用了13分钟就完成破门。当他在第37分钟梅开二度时,比赛的结果基本上就已经注定了。赛后,实德队长季铭义感慨说:“1:4其实不能真实反映我们和鲁能之间的差距,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比分落后,我们就必须得往上压。这样一来,防守上又有了漏洞,最后又丢了两个球。”

  李金羽和韩鹏的进球都仅仅是锦上添花,郑智的进球却是雪中送炭。完胜实德之后,鲁能队在郑智的带领下正式登基。对于他们在本赛季中的出色表现,实德方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林乐丰称,“不管是控球、传球、带球,山东确实都好于我们。”季铭义则表示:“和去年相比,鲁能队今年变化很大,他们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整体方面。应该说,现在鲁能确实是中超数一数二的球队了。他们值得我们学习。”

  承认差距,但并不承认王朝。在被鲁能超越之后,实德时代算是结束了。但实德队员们表示,现在还算不上进入鲁能时代。“当年万达是经历了很多的胜利,不断拿到冠军,最终才被称作万达时代。鲁能现在确实很优秀,但他们这才是一个开始。想要让人承认鲁能时代,他们还得持续高水平发展。这需要一个过程。”一名实德主力队员坦率地说:“鲁能以后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取决于很多方面。要看他们的俱乐部运作得怎么样,要看他们的后备力量行不行。现在只能说,他们开了一个好头。”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