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再创三项纪录 泰山取代实德中国足坛改朝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訾言 王兴步

  昨晚,金州体育场成了鲁能泰山的福地。4比1大胜大连实德,还创造了三项新的纪录: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单赛季积分最高纪录以及连胜最多场纪录。耐人寻味的是,前面两项纪录都是昨晚泰山的对手大连实德创造的,后面一个纪录是泰山完成的自我超越。

  上一轮,泰山主场4比0大胜重庆力帆,创造了12连胜的佳绩,打破了实德11场连胜的纪录。赛后,泰山主帅图拔表示要把纪录一个一个地打破。上一轮之后,图拔开始把目标瞄准本场比赛。图拔心里非常清楚,只要拿下实德,泰山队届时积分达到66分,将超过实德在2005赛季创造的65分的纪录。

  本场比赛的大背景是:

泰山连续四个赛季没有战胜过实德,图拔执教以来至今还没能率队打败过对手。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泰山兵强马壮,状态非常不错,队员求胜的欲望也异常强烈,而实德当时状态低迷。那场比赛泰山占据绝对优势,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顽强地逼成0比0,赛后图拔和队员均感到可惜。图拔发誓要在客场战胜实德,让泰山走出连续四个赛季逢连不胜的怪圈。

  当李金羽昨天打进鲁能队的第三个球时,鲁能队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67个,超过了实德1998赛季创造的进66球的最高纪录。当韩鹏攻进第四个球,比分锁定4比1,再度刷新进球纪录(68个),积分达到66分,超过实德在2005赛季创造的65分的单赛季积分最高纪录,同时创造了13连胜的新纪录。李金羽本场攻进一球,也创造了单赛季个人进球的新纪录(24个)。

  联赛还剩下三轮,泰山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阵

申花、主场迎战辽宁,最后一轮北上长春挑战
亚泰
。按照目前的状态,泰山还大有希望继续改写积分、进球和连胜的纪录。中国足坛改朝换代,泰山取代了实德,成为中超新霸主。赛后,队员们表示,他们不会停滞不前,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达到。“当年迟尚斌执教大连,创造了55场不败的优异成绩,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岂止是55场不败纪录等待泰山改写,对泰山将士来说,大连最重要的一项纪录就是职业联赛以来八次问鼎,泰山只有两次捧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