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司法介入严打赌球 足协全力重建中国足球社会诚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展十三年以来,司法机关首次正式公开介入打击赌球活动。昨天上午,足协和公安部联合组织的“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任组长,足协副主席南勇任副组长。据悉,打赌领导小组此前已经正式启动,拥有独特的工作代码和编号。

  昨天上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和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由上述三个部门联手组建的“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正式成立。该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始终受职能权限无法在业内调查赌球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中国足协,得到了司法机关的进一步有效支持,对于遏制行业内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重塑中国足球形象将产生深远影响。领导小组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任组长,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任副组长,公安部信息管理局五处处长张亚宏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副处长卫琪出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由公安部、中国足协相关人员组成。

  作为“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昨日表示,随着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深入发展,应当充分认识到当前足球赌博活动的严重事态,“增强打击的主动性,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足球赌博活动的势头”。

  吴明山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各地公安机会在中国足协和社会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下,采取了坚决积极措施,对足球赌博活动进行了重点打击,取得了一定效果,特别是“今年德国

世界杯期间公安部门总计查获113起网络
赌球
案件,查缴赌资1.02亿人民币,调查中发现境内外赌球累计投注金额数十亿之多”。吴明山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在发现相关情况和线索时,能够积极举报,对于核查属实的,打赌领导小组将予以奖励。同时他也希望足球界业内人员和足球界之外的相关人员,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参加足球赌博活动的严重性质,防微杜渐自觉远离这种违法活动。

  作为足协一方的牵头人,副组长南勇表示,成立领导小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足球赌博活动的打击力度,有力遏制足球赌博活动的蔓延势头,为足球联赛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他表示:“对于那些违反职业道德,违反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参与赌球活动的足球业内人员,一经发现并经相关部门核实后,中国足协将毫不手软,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超出中国足协管理范畴的违法行为,将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南勇希望通过“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的成立,能够高度引起行业自律,为重建中国足球联赛的社会诚信,创造良好的联赛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从根本上解决足球赌博的问题。

  “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后,将结合我国有关禁赌工作法律法规,制定足球业内开展反赌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受理举报,搜集足球赌博活动的相关线索,分析信息,开展调查;对已掌握的线索或证据进行分析整理,及时按照程序移交相关部门或机构并协助相关部门或机构做好案件的调查,侦破工作。目前,公开的打击足球赌博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已经建立,并将开始正式启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