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武汉队上海之旅 王大雷让汉军小将感受到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9月30日上海电)(记者徐平)如果说上海联城队是一座城池的话,武汉队今天只能望“城”兴叹了。在上海滩,他们没有入得“城”中,如愿拿走三分。

  如果将中超视为一座城池的话,入“城”已两年的武汉队,只能说是勉强地站住脚跟,随时都有被踢出“城”外的危险——

  站在“城”外,我们看到,武汉队要登堂入室,在这座“城”保住“城”籍,并最终拥有发言权,还要走很远的路。

  雨战,

武汉队没讨到多少便宜

  “今天恐怕要打雨战了,这对我们不利啊。”

  当双方球员在场上热身时,面对上海体育台的记者,场边的联城俱乐部一位官员忧心忡忡地说。因为尽管联城的名字之前有上海二字,但这支球队中,上海籍球员只占很少一部分。这支最早脱胎于大连赛德隆的球队中,大部分球员来自北方,也难怪他有如此忧虑了。

  雨真的下起来了。临到上半场快结束时,雨越下越大。不过,武汉队没有在雨战中讨得多少便宜。这一幕,让人想起此前武汉队客场战地道的北方大汉——辽宁队时,他们在一场雨战后败下阵来的窘态。

  打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古人将天时摆在这三样要素的最前面,恐怕不是随意为之。本赛季,武汉队不仅没有在雨战中讨得便宜,而且连对手最为惧怕的“火炉”城的威力,也没有好好利用。相反,本赛季夏季战役中,不适应的人恰恰是最不怕热的武汉队将士。因为在最热的时候,武汉队去了北方拉练。

  雨战,当然也会有它的特点,但平时少有雨战的体验,其公认的优势也只能是一纸空谈而已。

  王大雷,让汉军小将感受到距离

  第38分钟,武汉队的一记精准长传直接输送到了前场,周熠接球后拔脚怒射,皮球直飞联城球门的远角,这时,王大雷飞身救险,用指尖将这一必进之球捅出禁区———

  “我想这球他一定扑不到的,真没想到……”赛后,周熠一方面为他的多次射门不进而感到惋惜,一方面也为王大雷这位国青铁门的神勇表现感到惊讶。尽管赛前,有媒体将王大雷与曾诚这两员国青门将的比拼视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但从整场的表现来看,王大雷的表现远胜一筹:武汉队的多次攻门都被王大雷挡出,让人生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慨。

  除了王大雷外,联城首发出场的锋线小将黄洁,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潜力,他开场后的几次冲击,让汉军的后防线感受到了压力。

  当然,这场比赛也让汉军的年轻队员们感受到了差距。年龄相仿,但我们的年轻球员们还没有表现出从老队员身上“抢班夺权”的实力来。

  客战,武汉队的成绩不合格

  当主裁的终场哨声响起时,拼争了90分钟的汉军队员脸上写着不甘和无奈。

  客场是检验一支球队战斗力的“试金石”,要在积分榜上跻身到前列,除了利用主场优势外,客场战绩的好坏也显得至关重要。从这点上看,武汉队的客场成绩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加上与上海联城的这场比赛,本赛季,武汉队在14场客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2胜3平9负的成绩。仅有的两场胜利,也只是在沈阳金德与重庆力帆这样的弱队身上拿下的,这样的成绩的确摆不上台面。

  如果有一天,武汉队能够做到在客场不轻易失分,而且还能从与自己实力相当的队伍中拿一些分,那么,武汉队就可以说真正地在中超站稳脚跟了。

  我们期待着这一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