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没有退出夺亚集团 平局损失惨重多名球员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赛程上看,夏季战役本应是长春晚报亚泰队夺取联赛亚军的最佳时机。因为这段时间挡在他们面前的不过是青岛中能、上海联城、深圳金威、武汉光谷、沈阳金德、天津康师傅、西安国际等7支排在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匹中超升班马在刚刚站稳脚跟后,突然后劲不足,在近7轮激战中仅取得2胜3平2负的战绩。尤其是昨天主场被西安国际1比1逼平后,关于长春晚报亚泰队夺亚的呼声渐行渐弱了。不过,长春晚报亚泰队并没有退出夺亚集团。毕竟,夺亚集团中的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本轮相继失手,
而上海申花虽然还剩4轮激战未打,但要想从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身上占到便宜难度较大。相比之下,北京国安夺亚的形势最好,但前提是今天必须客场拿下辽宁。而若想真正如愿,本月15日主场与长春晚报亚泰队一役最为关键。当然,如果长春晚报亚泰队能从京城全身而退,联赛亚军归属将在最后一轮揭晓。

  “长春晚报亚泰今天踢得不错,而我们也拼尽了全力,因此平局应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这是西安国际阵中长春籍骁将黄勇赛后对记者的表白。的确,正如黄勇所说,这场激战结果令人稍感满意,但过程实在让人看得揪心。整场比赛,实力占优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可偏偏运气欠佳,不仅错过多次破门良机,而且难度相对不大的点球也未能罚进。而西安国际发动的零星攻势也颇具威胁,虽然没有扩大比分,但主场球迷也从内心感受到西安国际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弱。

  高健幸运扳平比分

  受三轮未尝胜绩所累,长春晚报亚泰队一开始就对西安国际展开围攻,试图扭转在争亚集团中的不利地位。不过,埃尔维斯、姜鹏翔、张笑非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不是被自己浪费,就是被对方门柱和门将化解。而利用防守反击周旋的西安国际却利用一次反击率先敲开了长春晚报亚泰队大门。

  第40分钟,西安国际的王鹏将皮球传向门前,中超第一外援射手维森特在近乎无任防守的情况下从容甩头将球顶进球门远角,并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1个。不过,长春晚报亚泰队并没有因为先失球而方寸大乱。6分钟后,埃尔维斯倚住对方后卫强行下底传中,曲楠男在前点用身体将球挡了一下,门将吴彦晟出击解围时竟然将皮球的打在高健的肩膀上,皮球戏剧性地折射进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高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打进将比分扳平,他表情有些懊恼地趴在球门线附近。可当主裁判王津认为这粒进球有效时,高健立刻站起身来一路狂奔至教练席与队友庆祝这粒幸运的进球。

  马里安罚失反超点球

  全场虽占尽优势却没能将其转化为胜势,接连错失单刀和点球机会,最终双方战成1比1战平。主场仅抢到1分,对于争夺亚军的长春晚报亚泰队来说无异于一场失利。赛后,一脸严肃的陈金刚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麾下战将心态急躁。

  1比1,又是一场平局。这已经是长春晚报亚泰队连续三场平局、连续四场没有赢球了。其实,长春晚报亚泰队此役本有机会抢到3分,但埃尔维斯的单刀球和姜鹏翔的门前抢点均未能把握机会,而更令人扼腕叹息的是,马里安在下半场罚丢了“快马”王睿创造的点球。

  主场战平西安国际后,长春晚报亚泰队的积分达到43分,重返积分榜次席。不过,少赛一轮且同积43分的北京国安今天如果拿下辽宁,上海

申花击败重庆力帆,长春晚报亚泰队将退居至第四位。但考虑到北京国安曾1999年阻击辽宁登顶的旧恨,北京国安今天要将从抚顺全身而退并非易事。

  一场平局损失惨重

  在昨天的激战中,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当家球星杜震宇因累计4张黄牌不得不作壁上观。可平时爱笑的他在看到球队收获一场平局时,也收起笑容早早离开了长春体育场。

  对于长春晚报亚泰队而言,杜震宇的停赛应是主场被西安国际逼平的一个原因。可真正困扰球队的却是近几轮的黄牌危机,由于始终有多名球员身背3张黄牌,因此长春晚报亚泰队在下半年联赛中几乎每隔几轮轮就有一名球员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卡巴雷罗等人均被停赛过。不过,这仅仅是长春晚报亚泰队为黄牌危机埋单的一小部分。

  从第27轮起,长春晚报亚泰队开始连续有球员停赛。先是长津之战,张宝峰停赛,后是长西之战,杜震宇、唐京停赛。而接下来的长京之战,埃尔维斯和闫峰也因身背4张黄牌停赛。长西之战前,埃尔维斯、姜鹏翔、闫峰3人各背3张黄牌。可是怕啥来啥,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长春晚报亚泰队表现得非常急躁,损失也极为惨重。其中,王栋、埃尔维斯、高健和闫峰分别领到一张黄牌。这样,埃尔维斯和闫峰的黄牌数也达到了4张,下轮客战北京国安也要作壁上观。缺少了埃尔维斯和闫峰,陈金刚在排兵布阵上肯定要捉襟见肘。从这一点上看,长春晚报亚泰队要想在京城重演4比1大胜对手的好戏,实在是一件难度系数较大的事。(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