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问题球员首发令人吃惊 解禁复出杨昆鹏称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联城的比赛中,2号杨昆鹏的首发让不少人吃了一惊。连续三轮,杨昆鹏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而在本场比赛后,主教练裴恩才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联城两名强力前锋杨林、堤亚戈在他的看防下一无所获,杨昆鹏可以说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在主场4比2战胜长春亚泰后,尽管武汉队获得了胜利,但主教练裴恩才在赛后仍然发了火。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点名的批评有的后防球员没有执行教练员的战术要求,在场上
太随意。他甚至称,会对该名球员进行严肃处理。裴恩才指的就是2号杨昆鹏,他在那场比赛上半时没有打完就被换下场。裴恩才此后表示,处罚只在内部进行,不会对外公布。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这名主力后卫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训练中也总是被分在替补一方。

  在与联城的比赛中派上杨昆鹏,主教练裴恩才有些无可奈何。王小诗有伤在身,艾志波始终不在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杨昆鹏才得以解禁复出。裴恩才很清楚,联城的锋线上不管是杨林还是堤亚戈,身高优势很明显,而目前的后卫中只有杨昆鹏可以和对手一争。事实上,也证明了他的正确。首发上场的杨昆鹏让杨林在大多数时间内没有什么作为,即使是头球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2004年在中甲,当时杨林还是代表珠海中邦,和

武汉队交手时,就是由杨昆鹏负责盯防他。看到杨林起不到什么作用,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又将堤亚戈换下杨林,不过在杨昆鹏的防守下,他也没有获得什么机会。除了对位盯人外,杨昆鹏还积极补防,多次倒地铲球,显得异常勇猛。

  赛后,主教练裴恩才对杨昆鹏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今天他在防守中做得不错,成功的完成了赛前交给他的任务。”据了解,赛前裴恩才也找他谈了话,让他上场比赛不要有什么压力。一位队员说,他今天真的是拼的凶,这是他这个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了。今天对方两个前锋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他防得他们一点办法没有。

  对于自己的复出,杨昆鹏表示自己不想再谈这个话题:“教练有教练的想法,作为队员就是服从教练员的安排。既然让我上场,我肯定要全力去拼。”对于压力一说,他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压力:“踢球当然有失误,特别是后防球员,我没有什么压力,尽全力就行了。”比赛快要结束时,他的腰伤复发,但还是坚持把比赛打完。在队内人员严重不整的时候,杨昆鹏的复出对缓解后防线的压力还是有所帮助的。(杨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