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亚三劲旅齐遭寒流冲击 京沪两强成榜眼最热门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8轮首日比赛,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大连实德三支夺亚劲旅纷纷亮相,但都遭到迎头痛击。随后,申花与国安将相继登场,由于各自对手都深陷困境,实力较弱,如果京沪能双双取胜,那么夺亚军团将大大缩小。从目前形势来看,京沪两强无疑成夺亚的最大热门。

  泰达提前退出

  泰达客场被厦门击溃,夺亚已只剩理论上的希望。在只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泰达的理论最高积分也仅45分,而上海申花在还有四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积42分,因此泰达本赛季的夺亚希望已宣告破灭。后两轮,泰达将分别对阵青岛和联城,虽然两个对手实力较弱,但即使两战全胜也挽救不了泰达。

  亚泰连战两强希望渺茫

  在杜震宇缺阵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主场被国际逼平,将志在必得的三分拱手送出,错失拉开与夺亚对手积分差距的绝佳机会。虽然亚泰目前积43分位居第二,但只要随后国安与申花告捷,亚泰将退至第四,并且拉开分差。后两轮亚泰将连战国安与鲁能两强,前景堪忧。下一轮作客北京将直接决定亚泰夺亚之路。亚泰客场战绩极为糟糕,这也是一直制约亚泰成为一流强队的重要因素。而北京国安防守能力高居中超榜首,主场战绩目前为8胜3平2负,亚泰要想在北京捞分难度极大。

  实德自绝生路

  实德在上一轮输了一场最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将国安送上次席。而本轮惨败鲁能则又让自己的夺亚之路一片黯淡。在主要对手国安、申花少赛的情况下仍居积分榜第5。后两轮实德对阵申花和力帆,理论最高积分为47分。实德曾在首回合的较量中主场1-2负于申花,下轮作客上海,只有全力取胜才能延续夺亚的理论希望。但即便实德能两战全胜,能否夺亚还得看他人脸色。对八冠王来说,要想获得明年亚冠门票,提前准备

足协杯决赛可能更为现实。

  申花掌握夺亚主动权

  对京沪两强来说,夺亚三对手齐齐受阻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结果,这样使得他们在夺亚之路上处于最有利的地位。目前京沪虽然暂落后亚泰,但只要在本轮取胜各自的弱旅对手,他们将占据夺亚军团的前两席。

  申花目前积42分,尚有四场比赛,最高理论积分可达54分,是夺亚军团中理论积分最高的。因此,夺亚路上申花最为主动。后四个对手分别为力帆、鲁能、实德、辽宁。战力帆三分已是囊中之物,主场迎战鲁能,如果能取一分都将让申花占据有利地位。接下来主场再战实德,由于曾在客场战胜对手,因此,申花仍占据心理优势。最后一战挑战

辽足,辽小虎目前内忧外困,连程鹏辉都将辽足定位为中游偏下,申花客场极有望战而胜之。

  国安期待鲁能继续阻击对手

  国安还剩三场比赛,最高理论积分为52分,三个对手分别为辽宁、亚泰、厦门。一个不利因素是,三场比赛有两个客场,这将给御林军夺亚增添一些难度。国安夺亚的首要对手已成申花,因此,10月5日申花与鲁能的补赛对国安夺亚影响极大。如果鲁能能像今天这样继续阻击申花,那么御林军仍将是榜眼位置的最有力竞争者。(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