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鲁能强矛闪光金州 青岛获胜终逃离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29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鲁能强矛闪光金州青岛获胜终逃离苦海
鲁能三功臣庆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超28轮率先进行了四场比赛,本轮倍受关注的国家德比大连实德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一役,最终以山东好汉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金洲而收场,在本场比赛中,智羽鹏组合再次显示超强攻击力;而在另外两场事关冲亚的比赛中,天津队客场被厦门蓝狮狂咬致死,长春亚泰也被西安国际逼成平局,客观地讲,这两支球队和大连一起,在冲亚关键战役中相继遭遇寒流袭击。周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国安、申花二强如愿虎口夺分,分列中超二、三席,争亚四强混战,渐成京申对决;而在两场保级大战中,青岛主场力克沈阳,提前两轮成功上岸,而大败于申花的力帆则不得不提前接受降级的命运。

  辽宁1-2北京国安 焦点:国安争亚一片光明

  上一轮在西安被国际队逆转后,辽宁队完全陷入了困惑中,有钱却连败?有点匪夷所思的味道,不经意间,辽宁队已经到了三连败,离历史最惨的四连败相当接近的位置,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平历史记录。因此本轮回到主场虽然底气有限,但阻击国安的夺亚势头决心却不小。

  上一轮凭借杜文辉的进球荣登榜眼位置后,北京国安的脚步似乎就越来越顺畅了。本轮面对“有钱就要败”的辽宁队,当然志在三分。何况在本轮稍前进行的三场事关争亚的比赛中,连长津相继遭遇寒流,是国安进一步稳固榜眼的大好时机。

  果然国安本赛季永远争老二的决心和信心帮助了球队,加上连续三场都有关键入球的杜文辉继续光耀全场,国安在这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昂首胜出,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完全最终的夺亚目标是非常关键的,而这个3分也是非常及时的。本轮过后,国安以46分的积分稳居榜眼位置。

  青岛中能2-0沈阳金德 焦点:曲波一剑封喉助青岛上岸 

  虽然在积分上有一定优势,但只要不排除理论上的降级可能性,青岛队的日子就不会好过。对这一点,殷铁生的心里很清楚,与沈阳这样的中游球队交锋,是青岛队提前上岸的绝好机会,利用对手不愿殊死一决的心态,争取胜利,是必然的。

  相比青岛,沈阳队早就没有了降级之忧,而名次上再上一层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本着锻炼的目的而来,至于分数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双方的比赛正好反映了这一点,青岛队上来就摆出必胜的态势,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非常多,结果也是比较满意的,姜宁的进球和曲波的锦上添花,使青岛队如愿从沈阳身上拿到了三分,同时提前两轮上岸成功。

  重庆力帆2-5上海申花 焦点:问题球员成球队最大功臣

  上一轮炒掉徐弘后,力帆队似乎已经接受了即将降级的命运,即便理论上的一点点可能也难以激起球员心中的波澜了。好在尹明善表示明年将继续搞中甲,让这些处于动荡中的球员多少有了点主心骨。

  随着连长津的相继遭遇寒流,申花队显然看准了力帆这块肥肉,如果能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一举拿下力帆,申花将可能甩开上述的三强,独与国安争锋。这个目标显然能够激发申花球员的强烈自信心。

  本场比赛力帆不可谓不尽力,但面对状态奇好的问题球员毛剑卿,力帆也只能怪自己时运不佳了。以速度著称的问题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最快入球,时间是比赛开场后仅28秒。也许这个进球打乱了力帆的节奏,也击垮了他们的信心,最终咽下降级苦果也是情理之中了。随着青岛提前上岸,力帆明年将出现在中甲之列。

  大连实德1-4山东鲁能 焦点:鲁能强矛刺穿实德之盾

  对于这场比赛,大连实德赛前有两个不能输球的理由,一个是历史战绩占优和到底谁是绿茵王者的荣誉感滋生的必胜信心;一个是本赛季的冲亚目标,如果丢了这场比赛,本来积分就不占优的大连将更加被动。

  而对于鲁能来讲,同样的理由是第一条,即一举改变此前对连军大门无奈的尴尬和糟糕的历史战绩,不同的理由是鲁能需要籍此胜利来树立王者之风,从而为本赛季的双冠王奠定良好基础。

  由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也难撼连军国字号后防,一球未进让本赛季以来在对手面前风光无限的智羽鹏组合大失颜面,故本场比赛赛前人们并不看好鲁能能狂胜。但结果却是山东鲁能在这场国家德比大战中,一扫首回合不进球的尴尬,智羽鹏包揽了球队的四个进球,以狂胜的姿态昂首中超赛场,同时,山东队以单赛季进68球积66分的骄人战绩再破两项记录。显然,中超已经不可回避地进入了鲁能时代。

  长春亚泰1-1西安国际 焦点:当值主裁成比赛焦点

  由于上轮战罢,长春亚泰在积分上已经落后北京队一分,冲亚的前景陡显紧张,虽然球队表示将平静接受这一现状,但任谁都不会相信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长春亚泰果真会甘心拱手将一个赛季的努力送出吗?

  西安国际在扭转连败局面后,上一轮打了个漂亮的大逆转,本轮虽然仍然无法彻底改变实现赛季目标无望的尴尬,但球队还是很想利用这样的机会对年轻队员进行锻炼,为明年的联赛打一个好的基础。当然,不失时机地搏取一个比较理想的最终排名,对俱乐部招商引资也会大有益处。

  比赛双方本轮均有一重量级球员无法上场,亚泰是杜震宇,国际是伊万布拉。从实战来看,伊万的缺阵似乎对国际的影响更大一些,一度使国际在后防线上趋于混乱,场面极为被动,反观亚泰则不同,攻击好手众多的长春并没有因杜震宇的缺阵而稍有逊色。不过本场比赛最具焦点的人物并非球员,而是当值的主裁判,他在场上几次比较明显的错误判罚,不仅让国际陷入被动,而且让比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最终平局的结果,实际上不妨说是长春亚泰多少得了裁判的照顾。

  厦门蓝狮3-1天津康师傅 焦点:狮虎斗兽王不敌森林之王

  目前厦门队在主场的战绩相当不错,战天津之前,已经是保持了五轮不败。虽然目前他们的排名相当微妙,不过冲击前八的希望仍然存在,厦门队没有理由不搏一下。而且接下来厦门将分别迎战国际和北京两队,取分的难度都不小,因此本轮拿下天津,继续保持冲八的希望,是俱乐部上下的共识。

  与对手相比,天津队的排名更为微妙,理论上虽然还有冲亚可能,但相信谁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罢了,实际要完成难度非常之大。因此要想让全队在这样的背景下背水一战,肯定不太现实。

  果然,主场作战的森林之王与百兽之王展开了殊死搏斗,相比之下,蓝狮的信心和斗志更足一些,战斗力也更强一些。加上比赛中两名外援前锋乔吉姆和耶利奇相当争气,各入一球,加上白磊的进球,最终厦门如愿在主场保持了六场不败。

  上海联城0-0武汉光谷 焦点:联城难胜残破汉军

  上轮过后,在积分榜上积32分的上海联城,追击天津队的希望并不是太大,毕竟两队之间有七分的差距,但出于练兵的目的,吉梅内斯也不想错过拿残破汉军开刀的好机会。

  本周的训练中,汉军已经陷入了缺兵少将的尴尬局面,由于伤病情况的增多,经常是连训练都显得异常冷清,搞得主帅裴恩才的心情实在好不起来。本轮客场挑战状态不错的上海联城,能够拿分就属万幸了。

  两支为荣誉而战的球队,本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由于下雨的缘故,双方失误无形中增多,更多是利用一些远射威胁对手大门,不过因为脚法不过硬,因此也难有造化。双方苦战90分钟,最终以白卷的形式收场。由于吉梅内斯扬言五连胜结束本赛季,因此本场过后最为失落的恐怕就是这位乌拉圭人了。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