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扬威大连再破两纪录 距完美赛季仅差杯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1”或许这是一个谁也无法想像到的比赛,山东鲁能在客场竟然以这样一个悬殊比分战胜了大连实德。本赛季对于图拔率领的这支球队来说,的确是一个收获的赛季,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鲁能不光赢得了国家德比的胜利,也将联赛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及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重新改写。而巧合的是,这一纪录的昔日保持着恰恰是大连实德,不知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否也预示着一个新王者的诞生。

  鲁能成就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

赛季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981大连万达26195264164862
061山东鲁能25213168204866

  本轮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的将士们可以骄傲的大胜宣布,又有一项中超纪录被他们改写,那就是联赛历年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原本这一纪录的保持者就是他们今天的脚下败将大连实德,他们在98赛季曾经创下了26场打入64球的单赛季进进球纪录,在本轮比赛前,山东鲁能已经达到了这一数字,正当人们猜测本场比赛山东鲁能能否延续进球的时候,仅仅开场9分钟,郑智的进球就给出了答案,随后他的队友们又将这一纪录提升到了68进球,而更为令人惊讶的是,山东鲁能仅用了25场,比当年的那支大连万达还少用了一场。

  的确,自从本赛季以来,图拔所率领的山东鲁能一直大打攻势足球,也被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今年中超联赛最具观赏性的一支球队。另外,主帅图拔对于前锋线上的改造也相当成功,郑智、李金羽、韩鹏三人组成的三叉戟几乎包揽了全队超过70%的进球。凭借这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国家队的主帅朱广沪甚至完全将这条攻击组合照搬到了国家队中。

   图家军打破联赛单赛季积分最高纪录

赛季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051大连实德26212357183965
061山东鲁能25213168204866

  不光如此,在这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还打破了一项大连人保持的纪录,那就是自从94职业联赛以来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2005赛季,当时福拉多所率领的大连实德曾经在26轮联赛中取得了21胜2平3负的骄人战绩,总共积分达到了65分,这也是职业联赛至今为止的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一纪录仅仅不到一年,就被山东鲁能所打破,并且使用的时间甚至比大连还少一场比赛。

  本轮结束以后,凭借着客场击败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21胜3平1负的成绩,积分已经达到了66分,仅仅用了25场比赛就打破了大连人看似

神话的一个纪录,我们也只能承认,就本赛季说,图拔率领的这支球队的确可以用王者之师来形容。

   双冠王成图家军最后目标

  中超连胜纪录、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积分最高纪录等等,我们已经数不清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已经打破了多少纪录了。然而,本赛季摆在山东鲁能面前或许只有最后一个目标,那就是

足协杯冠军,一旦在足协杯最后的决赛中山东鲁能一旦击败大连实德,将继99赛季已经第二次成为中国联赛的双冠王,同时他们也将是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二支两次获得双冠王的球队。相信这样的荣誉,图拔与他们的弟子绝不愿放弃。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山东鲁能若想实现这一目标恐怕还要少不了一场恶战。大连实德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争夺亚军的形势相当严峻,一旦在联赛结束后没能夺得联赛亚军,那么足协杯冠军将成为他们进军

亚冠联赛惟一的机会,为了明年的亚冠联赛,相信球队也会与山东鲁能全力一拼。评心而论,大连实德在整体实力上并非不如山东鲁能,不知届时大连实德能否全力阻击图拔的双冠王的梦想。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