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替补登场破进球荒 厦门3-1胜天津主场6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7:30 新浪体育
耶利奇替补登场破进球荒厦门3-1胜天津主场6轮不败
耶利奇替补上场破进球荒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下午15:35,中超第2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厦门蓝狮坐阵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凭借乔吉姆、白岳峰和耶利奇联手贡献的三粒进球,厦门蓝狮3-1天津康师傅,此役过后,厦门将主场不败的纪录延续到了第六场。

  赛前厦门蓝狮队以6胜11平8负的战绩积29分排在第9位。在客场被沈阳队逼平之后,厦门队"保八冲六"的道路受阻。但对于早早摆脱降级困扰的厦门队来说,争取胜利的目标没有改变。目前厦门队的处境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冲击前八有希望,但如果不能打好最后的3场比赛,厦门队也可能滑落到后几名。因此,球队不能有丝毫松懈,相对于后面两轮的客场对国际、主场对北京,天津队似乎更容易对付些,因此球队必须获得本场胜利才能确保冲击前八。主教练高洪波还是派出了以稳固中后场为主的361阵形,派近来状态正佳的10号乔吉姆出任箭头人物。

  尽管上轮遗憾的与长春

亚泰战平仅得1分,但天津队剩下的三个对手都不是太强,他们并没有放弃进入三甲的努力。如果名次想要更进一步的提升,那么本场对厦门队的比赛已经不容有失了。最近两天,天津队的训练内容和以往并没有太多不同,考虑到这场比赛是下午场,球队训练时间也相应提前。主教练刘春明在训练中再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但他仍然把曹阳安排在前腰位置上,而启用原先出场不多的王磊担当右后卫,由此来看,天津队对于取胜还是充满信心的。

  由于今天调整为工作日,所以平日上座率颇高的厦门主场今天观众并不多。不知是否由于这个原因影响了球员的情绪,比赛从一开始就给人一种慢节奏的平淡感觉。第4分钟,厦门队10号乔吉姆带球突入禁区,田旭弃门出击,乔基姆右脚外脚背吊射,球高出横梁。第5分钟,厦门队后场传球失误,球正好落在禁区前的曹阳脚下,曹阳趟了两步后突然半转身射门,球也高出横梁。

  双方在各有了这一次攻门之后,甚至很长时间都没能形成射门。天津队在中场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一旦攻到禁区前却总也不知球往哪儿踢。厦门队的防守投入兵力较多,但反击不够坚决,后场倒脚较多。第15分钟,杨晨中路断球后自己带球中路突破,给乔吉姆传了一个直塞球,但乔吉姆越位在先。第17分钟,天津队中路几次短传配合,卢彦踉踉跄跄带了几步后回传给王军,王军随即起脚远射,球被厦门队门将安琦稳稳抱住。

  随后厦门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天津队进攻仍然没有多少办法,只能依靠禁区外的远射来解决战斗。第24分钟,张烁左路禁区外得到皮球,横向带了两步后起右脚远射,球力量很大但没能压住,高出横梁飞出了底线。张烁个人能力很强,但往往陷入单打独斗中,无法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第28分钟,天津队张烁右路禁区内接到队友的空档传球,自己带球往禁区内突破,连续用了几个漂亮的急停急转,摆脱了数名防守队员,最后自己小角度射门打在了门将安琦的身上。

  尽管比赛平淡,但僵局还是在第37分钟被厦门队打破,第37分钟,厦门队中路进攻,拿球的白磊看到乔吉姆已经起动,巧妙传出身后球,乔基姆心领神会拍马杀到,在门将田旭出击扑球之前轻松射球门远角得手。厦门1-0领先。进球后的乔吉姆表现得异常兴奋,因为脱

球衣被裁判出示黄牌

  对于志在取胜的天津队,被对手领先无异于当头一棒,天津队随后明显加强了攻势。但面对厦门队严密的防守仍然找不到什么好的解决办法。第43分钟,厦门队获得中圈附近任意球,球开出后天津队断球,张烁在底线处过人失败,球被后卫破坏出边线。第46分钟,天津队在外围形成围攻之势,王磊接到解围球后把球吊至禁区,奥里欧赶在门将安琦出击之前高高跃起,正脚背直接凌空射门,可惜球踢高了,这也是天津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天津队换上了技术较好的蒿俊闵,厦门队则针锋相对换上了老将邹侑根。天津队依然延续着上半场的整体状态不佳,中场和前锋之间的配合脱节,导致形不成有效进攻。第55分钟,厦门队左路任意球,球开出后落到乔吉姆脚下,乔基姆把球又吊入禁区,厦门队球员连续两脚攻门都被天津队后卫奋不顾身堵枪眼挡出。紧接着乔吉姆又获得一次单刀球,弃门出击的天津队门将田旭这次立功了,把乔吉姆的球扑出。

  第61分钟,天津队佐里奇头球把球传给吴伟安,吴伟安左路过人后下底传中,球被倒地的安琦扑了一下后又弹回吴伟安脚下,他再次高球传中又被安琦没收。第67分钟,天津队任意球快速开出,蒿俊闵带球高速下底,在小禁区底线处把球搓起来传中,球又被本场表现出色的安琦飞身扑出。第68分钟,天津队长传禁区,曹阳禁区内得球后横向带球把门将吸引出来,然后脚后跟磕球射门,但被安琦的腿挡出,姜晨跟上补射打偏。

  顶住了天津队的一轮反扑攻势后,厦门队把领先继续扩大了。第69分钟,厦门队中路配合,乔吉姆把球轻轻横拨给后面高速插上的白磊,白磊得球后大躺一步摆脱所有人防守,赶在门将田旭之前抢先一脚怒射,球砸入天津队球门网窝。厦门队2-0扩大比分。

  随后天津队用韩燕鸣换下后卫丁祥瑞,孤注一掷加强进攻。韩燕鸣上场后中场组织明显好转,但前锋在运动战中仍然疲软。第78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韩燕鸣主罚,球开到后点,曹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门将安琦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天津队把比分扳为1-2。

  天津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随后全队的思想却显得不统一了,前面的球员大举压上,后面的球员却无法保持好整体的攻防阵型。厦门队轻松的打起了防守反击。天津队前场仍然没有什么好机会,后防却警报不断,第89分钟,后防中坚佐里奇因为防守对方前锋耶利奇的单刀球不得不严重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直接罚出场外。

  佐里奇的下场使得天津队雪上加霜,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耶利奇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厦门队后场断球长传,8号耶利奇在禁区内大腿停球,随即凌空扫射,球应声入网。厦门队3-1锁定胜局。随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厦门蓝狮队主场3-1战胜了天津康师傅队。

  厦门蓝狮队出场阵容(361):23-安琦; 37-梅尔坎、12-李鲲、5-王博;7-芦欣(63分钟,31-冯涛)、6-孟尧、27-乐倍思、18-张天罡(46分钟,9-邹侑根)、28-白磊、3-杨晨;10-乔吉姆(74分钟,8-耶利奇)

  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出场阵容(442):12-田旭;20-丁祥瑞(70分钟,21-韩燕鸣)、4-佐里奇、5-王霄、15-王磊;16-王军、11-卢彦(46分钟,8-蒿俊闵)、9-吴伟安、26-曹阳;19-张烁(57分钟,29-姜晨)、3-奥里欧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